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7月私募整体跑输大市 调研主板热情升温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七翻身不成功,由此市场期待的“吃饭行情”未能实现。值得注意的是,7月纳入统计排名的股票策略产品共计4938只,取得正收益的产品达2934只,占比为59.42%。不过在同期沪深300涨幅为1.59%、上证综指涨幅为1.70%的情况下,7月股票策略的表现并不如意。值得注意的是,7月私募对板块的关注度与6月相比有了明显变化:主板关注度回升至22.71%,而中小板的关注度却自6月(53.57%)冲高后回落了近5个百分点。

  7月六成私募实现正收益

  记者注意到,7月初A股市场开启上行模式,不过随后沪指多次挑战前期高位未能成功,之后在资管新规、银行理财新规、抑制题材股炒作等政策利空影响下在月末跌破3000点。7月27日沪指盘中跌幅近乎吞噬整个7月涨幅,而月末大跌的重灾区则集中在创业板,仅仅三个交易日创业板指便重挫近7%,月跌幅高达4.73%,不少个股跌幅超过10%,亏钱效应较为明显。

  那么,私募7月表现如何呢?

  据7月中国对冲基金策略分类收益排行榜显示,纳入私募排排网统计排名的中国对冲基金共计8597只,近1月平均收益率仅为0.39%,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不过7月纳入统计排名的股票策略产品共计4938只,近1月平均收益率为0.50%,取得了微弱的正收益。在同期沪深300涨幅为1.59%、上证综指涨幅为1.70%的情况下,7月股票策略的表现并不如意。

  细分来看,取得正收益的产品达到2934只,占比为59.42%,最大收益率为31.56%。超半数产品收益率集中在0~ 10%,多达2845只;收益率在10%以上的有85只。此外,也有不少股票策略产品面临重大损失,排名最末的一只产品跌幅高达70.02%。

  记者注意到,7月排行榜中,位居第一的是融商精选动力七号,月度收益率高达31.56%。此外,东方富积(北京)投资旗下产品东方富积-标的1号以30.24%的月度收益率位列第二名。值得注意的是,赤子之心资本掌舵人赵丹阳执掌的六只产品7月份业绩表现不俗,月度收益率均为16.2%,排名靠前。此外,民间股神、崇尚价值投资的林园,7月份亦收益不错,旗下三只产品收益率均在7%以上,跑赢多数股票策略产品。

  私募7月调研主板热情升温

  记者注意到,尽管大盘持续震荡整理,题材股炒作被抑制,价值投资之风开始盛行,这也可以从私募调研的板块上看出来。

  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7月私募对板块的关注度与6月相较有了明显变化:主板关注度回升至22.71%,在2016年各月份中仅次于2月份的23.20%;而中小板的关注度却自6月(53.57%)冲高后回落了近5个百分点,7月私募机构对各板块的关注度与2月基本持平。

  同时,私募机构调研热情自5月以来逐月递减,调研上市公司数继6月份(225家)减少了40%后,7月又减少了10%,私募调研数量重回年内低位。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机构整体调研上市公司家数也出现逐渐递减的趋势,其中,8月第一周、第二周调研上市公司数量分别为48家、40家,与以往动辄百家的调研数量相比,上周调研公司家数大幅减少。

  从私募调研的行业看,7月私募机构整体对医药生物行业关注度最高,占比达12.56%,但是对百亿级私募机构来说,医药生物却不是很显眼,关注度只占6.52%。值得注意的是,一向备受冷落的通信行业却在7月一跃成为百亿级私募的宠儿,关注度高达15.22%。此外2016年上半年,计算机行业始终居于百亿级私募调研行业前三位,而7月份该行业却爆冷位居第5位,关注度仅有6.52%。

  在7月被百亿级私募调研的个股中,有17只曾在2016年上半年就被关注过。其中,神州信息和汇川技术被先后调研了4次以上,另有15家上市公司被调研2次以上。据统计,神州信息继上半年4次被百亿级私募调研后,7月又重被淡水泉投资关注。而汇川技术也在今年上半年先后3次吸引百亿级私募眼球,7月星石投资再次前往调研。此外,王亚伟7月再次出击,一举调研了山东路桥和世联行两只定增概念股。

  此外,碧水源、海康威视、三夫户外和武汉凡谷4家上市公司7月接受了20家私募机构的抱团调研。其中,碧水源和武汉凡谷还受到了百亿级私募重阳投资、景林资产和瑞华投资的关注。

  从被调研后的市场表现看,碧水源、海康威视和武汉凡谷7月分别上涨20.30%、20.46%和18.78%,仅有次新股三夫户外下跌10.20%。据了解,次新股板块在7月27日迎来大幅度下跌,三夫户外跌停,一举吞没了其在7月上半月上涨的果实。

  随着上市公司2016年中报逐步披露,机构在二季度的进退路线图渐渐清晰,A股长线资金对低估值、高分红、业绩稳健增长的白马型公司青睐有加,社保基金在二季度大幅增持煤炭等传统产业,而部分新兴产业个股却遭到减持。此外,以证金公司为主的国家队资金的操作思路也逐步浮出水面。截至目前,证金系有增持银行股的记录——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半年报显示,二季度证金系再度出手增持其股份。

  近期A股市场的资金从前期的新兴产业集中的创业板渐渐转向地产、银行等主板市场。对此,西藏银帆投资李志新表示,目前A股呈现出典型的存量资金博弈格局,银行、地产的主板个股能否持续走强要看后续资金的持续性,量能能否持续放大,后期中小创将继续分化,有题材、有业绩的个股可能会走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815/n464180375.shtml report 3256 七翻身不成功,由此市场期待的“吃饭行情”未能实现。值得注意的是,7月纳入统计排名的股票策略产品共计4938只,取得正收益的产品达2934只,占比为59.42%。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