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刘杰:军工板块受青睐 存阶段性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7月中旬以来,A股整体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此前受券商看好的军工板块也未能幸免,近期开始小幅调整,上周中证军工指数小幅下跌1.3%。但不少券商研究机构认为,尽管军工板块短期进入调整通道,下半年仍具备产生阶段性机会的条件,仍然维持推荐评级。

  “海空军装备平台量产带来的产业链成长性机会、军工集团下属企业混改带来的主题性机会值得重点关注。”方正证券军工行业研究员韩振国指出,国产航母的下水时间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我国海空军作战平台将在明后年迎来批产高峰,相关产业链企业业绩将有望获得大幅提升。

  近日,国防科工局在京组织召开军工集团下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布置会,部署有关军工企业编制试点框架方案。对此,韩振国认为机制的理顺是军工集团下属企业业绩提升的关键因素,相关试点的推出有望成为下半年推动板块阶段性行情的催化剂。

  除了国内军工行业基本面持续利好以外,亚太地区局势持续紧张也是券商看好军工板块的依据之一。8月4日,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称,美国防部十年来首次向太平洋地区派出一支B-1“枪骑兵”战略轰炸机中队,于8月6日抵达位于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并取代B-52 轰炸机。随后,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8月6日宣布:中国空军组织轰-6K、苏-30 等多型战机飞赴南海,对南沙岛礁和黄岩岛附近空域实施战斗巡航。

  对此,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田渭东表示:“在美国遏制中国的政策不改变的情况下,中美南海海空对峙将呈现长期化、常态化特征。周边安全局势将保持紧张局面,对军工行业构成持续刺激。”

  在这个军工板块利好频出、多家知名券商持续推荐的时点,广发基金同样看好军工板块未来的发展前景,顺势推出了一只专注于军工行业的指数型基金——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3),拟任基金经理为有着11年证券从业经历的刘杰。

  “未来我国军费投入将稳步增长,军工行业未来五年增长具备较高确定性。”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3)拟任基金经理刘杰指出,2016年中国国防预算9543亿元,增速7.6%。从增量上来看,国防军费预算近5年年均增量600-900亿元,2016年增量为674亿元,军费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

  “近年来中国新式武器层出不穷,其根本原因是国防军工需求较大,同时前期行业研发投入逐年提高,军工行业已具备一定的技术和产能储备。”刘杰表示,站在“十三五”风口,未来五年军工行业将进入供求匹配加速发展期。

  据刘杰介绍,中证军工指数旨在反映沪深两市A股中军工行业类股票的整体表现,其成份股涵盖沪深两市中优秀的军工行业上市公司。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中证军工指数共有72只成份股,总市值为12872.48亿元。成份股主要集中在国防军工、计算机、机械设备等行业,其中国防军工权重为46.1%。

  从历史表现看,中证军工指数以优异的业绩证明了军工行业的上涨潜力。据Wind统计,2005年至2016年6月30日,中证军工指数涨幅超过10倍,超越沪深300指数836.26%。在2007年及2015年的牛市中,中证军工指数涨幅均领涨大盘。而在2010年及2013年市场振荡期间,中证军工指数逆势获得正收益。

  据公开信息显示,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3)的发行期为7月25日至8月22日,目前该基金已经进入发行倒计时阶段,有兴趣的投资者可通过发售公告指定的券商、发售代理机构办理网上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也可以通过广发基金办理网下现金认购。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815/n464215089.shtml report 1903 7月中旬以来,A股整体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此前受券商看好的军工板块也未能幸免,近期开始小幅调整,上周中证军工指数小幅下跌1.3%。但不少券商研究机构认为,尽管军工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