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强弩之末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博时基金 魏凤春
  • 手机看新闻

  宏观展望方面,海外经济整体偏弱。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零增长,大幅不及预期。尽管7月新增就业重返20万人口以上,但我们认为这很大程度上来自大选季节性改善,而这可能因为美国生产力走低和营收滞涨9月掉头向下。政策方面,各国央行低于预期的货币宽松,可能暗示未来发达国家逐渐将经济刺激的着力点由货币转向财政政策。

  国内看未来三个月,宏观变量中预期差最大的,仍然是非食品通胀,后者大概率超市场预期上行。就非食品CPI而言,上升主要体现在医疗保健和教育文化娱乐分项,从宏观数据的对应上,和M1和PPI近期的上行均有关系。人行更新了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定价机制,其中“窗口指导”反映到中间价的调整幅度为1.2%;与2月相比,当前贬值预期有所下降。7月工业数据较佳,财政扩张力度缩减较可能持续,下半年基础设施建设增速大概率减缓。

  落实到资产上,A股已经明显转弱,虽然指数近期有所上升,但主要是权重板块的表现导致,非权重板块已经先行调整。A股近期的题材行情同样较弱,无新增题材接力打压了交易的活跃度。我们认为,目前A股很难找到整体上涨的逻辑,短期也难言存在大的趋势性机会,我们短期对A股仍持低配观点,但在结构上可集中参与中大盘股指,行业上更偏金融、建筑以及电力等低估值行业。

  债市方面,我们认为利率下行空间有限。债市整体机会趋于收敛,利率债短期趋势性上涨接近尾声。黄金方面,短期行情或有限。首先是美元指数难以显著性走弱,而避险逻辑上不如美债。石油方面,原油市场尚未出现明确的趋势性信息,短期内震荡将成为油市的主旋律。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815/n464274187.shtml report 812 宏观展望方面,海外经济整体偏弱。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零增长,大幅不及预期。尽管7月新增就业重返20万人口以上,但我们认为这很大程度上来自大选季节性改善,而这可能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