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成基金:“深港通”短期有助于提升风险偏好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朱文彬)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是当前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话题。对此,大成基金发表最新观点认为,短期来看,基于深港通额度、经济环境、估值、投资者结构以及历史沪港通表现等因素, A股市场流动性增加有限,短期利于风险偏好提升;长期来看,将有利于推动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估值体系、交易制度以及投资风格等方面的改善,促进A股市场国际化。

  首先,在短期看市场流动性增加有限方面,大成基金分析有四点原因:一是深港通本身额度有限,北向每日额度130亿元人民币,每日南向额度105亿元;二是7月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整体环境并不好,A股市场吸引力有限。年初以来,深股通的标的深证成指走势表现也不如恒生指数,就估值而言,恒生小型指数估值大约20倍左右,但深证成指市盈率为35倍,两者之间估值差异较大;三是港股投资者结构中机构投资者占比较大。从2014年末统计数据来看,占比60%以上,其中外资约占40%左右。基于调研的信息,港股机构投资者整体风格相对稳健,偏好于高股息低估值的蓝筹类股票,十分注意风险控制,对于参与A股市场持有相当谨慎的态度;四是从历史角度看,沪港通推出后带来的增量资金并不显著,截止8月16日收盘,沪股通额度累计使用1450亿元,不及额度上限(3000亿元)的一半,可以看出即使在取消总体额度限制的情况下,对市场流动性也没有大的影响。

  其次,至于短期风险偏好将有所提升的观点,大成基金表示,一是市场对场外资金流入的预期有所增强;二是基于历史的考虑,2014年沪港通的开通催化了A股上一轮牛市行情,虽然深港通对A股资金的实际影响十分有限,但从市场心理和行为角度考虑,短期对A股信心有提振作用,有助于提高交易活跃度,并推动市场的反弹行情。

  “但目前市场基本面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远不具备催生牛市的条件。”大成基金分析称。

  此外,大成基金认为,在长期来看,深港通有利于加强A股市场与国际股票市场的联动,促进A股投资者结构和交易制度的改善,加快A股市场国际化进程,缩小A股估值体系和投资风格和投资风格与国际市场的差异,对于未来A股加入MSCI更为有利。

  至于投资机会,大成基金认为,深港通的推出会带来相关的主题性机会:一是直接受益券商板块,但基于监管加强及去杠杆等原因难以复制沪港通后的大行情;二是高股息率、低估值的蓝筹股,梳理QFII投资标的可以发现,外资偏好低估值、高股息、高分红、成长稳健的企业,而这样的投资标的在深圳市场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开发、家电等板块,我们认为当前的相关板块股价已经有所反应;三是港股稀缺类标的,如白酒等;四是其他标的如相对港股折价的个股、A+H股等。

  作者:朱文彬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gsjj/201608/3875415.htm report 1281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朱文彬)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是当前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话题。对此,大成基金发表最新观点认为,短期来看,基于深港通额度、经济环境、估值、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