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7月私募产品发行突破2500只,清盘量降至202只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 手机看新闻

  一、私募行业业绩概览

  1、私募行业分策略业绩表现

  7月,A股市场整体跌宕起伏,呈现先扬后抑,市场整体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化,大盘蓝筹股表现抢眼、中小创相对弱势。整个私募行业单月平均收益为1.34%,同期万得全A指数仅上涨0.53%

  商品期货方面,本月南华商品期货指数上涨0.5%,其中螺纹钢、焦煤等品种在下旬均出现了反弹行情,焦炭、大豆等品种在本月也走出了连续趋势行情。这种市场环境下,管理期货型私募在本月平均收益为1.08%,其中主观期货策略平均收益为2.04% ,位居私募各策略业绩之首。

  2、规模以上私募业绩表现

  从规模以上私募机构的整体业绩来看,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7月份股票型私募业绩整体优于量化型及债券型私募,但从今年以来业绩表现来看,量化型及债券型私募表现相对较好。

  其中,股票型策略中,泓澄投资旗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5.58%,居规模以上私募之首。景林资产代表产品景林稳健7月单月收益为7.25%,在规模以上股票型私募代表产品中单月收益最高。

  债券策略规模以上私募机构中,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暖流资产旗下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表现最佳,达到14.37%;映雪投资旗下代表产品以1.24%的单月收益位居该策略规模以上私募机构代表产品之首。

  在规模以上量化型私募机构中,倚天阁投资旗下产品今年以来表现最佳,盛冠达资产旗下代表产品单月以来平均业绩最高。

  二、产品发行与清盘情况

  1、202只产品清盘,清盘数量环比减少47.12%

  在经历了6月的产品清盘潮之后,7月产品清盘数量大幅回落。据格上理财统计,7月产品清盘数量为202只,环比下跌47.12% 。其中股票型策略清盘量依旧居高不下,占比约为42.5%。债券类产品紧随其后,占比约为22.5%。

  在本月清盘产品中,有明确投顾或管理人的清盘产品为29只,其中提前清盘产品有4只。据格上理财了解,在这4只产品中,有一半为云南信托旗下私募工场19期的产品。(具体清盘情况见附表1、2)

  此外,格上理财数据显示,7月四川信托有28只产品清盘,或与其产品批量到期有关。据格上理财了解,这28只产品均为去年或前年同期创立,目前运行已满一或两年。云南信托旗下也有18只产品清盘,其中10只清盘产品属于私募工场系列。

  2、产品备案再创新高,当月成立产品占比超过一半。

  7月,私募基金备案数再创新高,单月备案2879只,较6月(1429)增长一倍。其中当月成立当月备案的产品有1902只,剩余977只产品均为7月之前成立的产品。格上理财数据显示,随着81私募管理人“保壳”大限的临近,私募公司加速了产品的备案,使得单月备案产品数量创历史最高。据格上理财统计,7月新增备案产品中有996只为715日之前备案的,而15日之后备案产品接近15日之前备案产品数量的1倍,达1883只,可见随着“保壳”大限的临近,各私募机构越发加快了产品备案的步伐。

  3、产品发行成倍增长,发行量超2500只。

  7月,证券类私募管理人产品发行热情高涨,据格上理财统计,私募行业单月发行产品数量达2535只,较上月(965)增长163%,其中7月15号前发行的产品有1641只,占比65%。格上理财了解,由于7月15日起,协会之前颁布的募集办法等新规开始实施,为免除新规要求,不少私募选择在15号之前发行产品。此外, 8月1号的“保壳”大限的临近也对产品的发行起到了一个推动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整个私募行业产品发行量的快速上扬,百亿级私募发行的产品数量也呈现倍数增长态势。据格上理财统计,7月百亿级私募共发行了36只产品,是6月(14只)发行量的2.5倍。在百亿级私募中,合晟资产7月新发行产品最多,共发行7只产品,和聚投资次之,共发行5只,此外,青骓投资、耀之资产和重阳投资也分别发行了4只产品。(具体发行情况见附表3)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und.sohu.com/20160817/n464799050.shtml report 6762 一、私募行业业绩概览1、私募行业分策略业绩表现7月,A股市场整体跌宕起伏,呈现先扬后抑,市场整体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化,大盘蓝筹股表现抢眼、中小创相对弱势。整个私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