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大佬最新布局曝光 赵军、裘国根坚守旧爱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 手机看新闻

  在历经了2016年年初的熔断行情后,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起起落落,二季度在英国退欧、美国加息预期以及汇率波动等众多因素下,市场整体呈震荡走势。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私募大佬们都青睐于投资哪类股票呢?

  格上理财统计,截至2016年8月23日,已有1324只个股公布二季报,其中,547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私募身影。格上理财整理了部分私募机构的重仓持股,带您一起探秘私募大佬们的最新布局。

  泽泉投资看好“壳资源”,二季度新进12只个股

  去年5000点空仓逃顶的泽泉投资掌门人辛宇今年二季度新进12只个股,格上理财发现,二季度辛宇新进的个股大部分具有市值规模较小、业绩较差、股权结构较分散、公司性质为民营企业等壳资源特征。

  据格上理财了解,泽泉投资辛宇今年看好“壳资源”的投资机会。年初至今,辛宇布局了不少壳股,今年4月,辛宇曾大量买入“*ST珠江”,6月随着“*ST珠江”宣布重组,辛宇押宝成功。

  而其二季度新进的12个股“壳资源”属性仍很明显。格上理财统计,从总市值来看,10只个股的总市值在50亿元以下,总市值最高不超过160亿;从盈利能力来看,每股收益均在0.1以下,有4家公司甚至为负收益,连续两年的净资产收益率也均小于5%;从公司股权和性质来看,第一大股东股权比例在30%以下的有8家,同时,公司均属于传统行业中的民营企业。

  从相关股票的持仓情况来看,辛宇此次持仓相对分散,单只个股的买入量和持股市值均不算太大,在保障流动性的同时降低了组合风险。

  英雄所见略同:赵丹阳、江晖偏爱喝酒吃药

  或许是英雄所见略同,格上理财发现,已披露二季报的上市公司中,赤子之心和星石投资的持股中属于消费和医药行业的居多。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赵丹阳对消费股的青睐由来已久,早在2014年三季度,赵丹阳旗下的“赤子之心价值信托”和“赤子之心成长信托”就已经入驻“山西汾酒”,合计持有该股1588万股。2015年二季度随着市场顶部的出现,赵丹阳逐步清仓“山西汾酒”,2016年一季度再度买进。今年二季度,私募教父赵丹阳大幅增持“山西汾酒”和“东阿阿胶”。特别是“山西汾酒”,二季度其合计持股市值达24.2亿元。虽然过程一波三折,但赵丹阳仍然保持着对消费股的热爱。

  此外,江晖也在积极布局消费和医药行业,据格上理财了解,星石投资认为,很多大消费类行业已经提前出现了供需拐点,比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甚至是一些传统的纺织服装等行业,由于需求结构的改善,供给端的逐步出清,这类行业凸显了明显的投资价值。在个股选择上,星石投资偏向谨慎,同时青睐业绩较好的个股。格上理财数据显示,二季度,其重仓的“酒鬼酒”净资产收益率为2.16%,环比增长36.7%,星石投资疯狂买入该股并成为其第一大流通股东,同时还大幅增持“华海药业”,持股市值将近2.4亿元。

  赵军、裘国根坚守旧爱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二季度,虽然部分私募频繁调仓换股,但淡水泉投资赵军、重阳投资裘国根则相对长情,虽进行波段操作,但持股名单几乎未变。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浮出水面的私募重仓股中,淡水泉投资所持有的个股依然为“万华化学”、“歌尔股份”、“天士力”、“红太阳”“烽火通信和“海大集团,持股周期均超过半年其中34只持股达一年以上。

  通过梳理淡水泉投资的持股路径,格上理财发现,这56只个股一直是赵军的“珍藏”。以“天士力”为例,2015年初,淡水泉投资新晋成为“天士力”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一。该股在2015年二季度的表现可圈可点,期间涨幅达45%,后大盘经历剧烈波动,淡水泉投资加强对该股的逆向布局,坚定看好其成长潜力和投资价值,在股价回调的过程中择机加仓。

  无独有偶,重阳投资裘国根也选择了坚守。今年二季报显示,重阳投资继续重仓持有“上海家化”和“万华化学”,持股数量均不变。无论是去年股灾后的小幅反弹还是今年年初熔断机制的大幅杀跌,裘国根仍旧坚持自己的判断和既有的投资策略,从2015年三季度新进“上海家化”后,裘国根一直坚定持有,持股比例高达4.74%。

  一半重仓股为私募与“国家队”交叉持有

  通过整理私募大佬的重仓股数据,格上理财发现,私募机构及旗下产品所重仓持有的547只个股中,“国家队”现身276只,占比接近一半。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在与“国家队”交叉持股的私募机构中,不乏一些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千合资本等百亿级大佬的身影。

  从私募大佬和“国家队”所持个股来看,格上理财发现淡水泉投资与“国家队”的眼光颇为一致,二者交叉持股数量高达5只。作为“国家队”的维稳对象之一,“万华化学”不仅受到众多私募大佬的青睐,同时也被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所看好。在过去的两年里,“万华化学”成为众多大佬的集中营,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赤子之心都曾一度进入过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此外,重阳投资、赤子之心、高毅资产、泽泉投资等众多知名私募机构也与“国家队”的偏好颇为相同,二者交叉持数均在2只及以上。

  附录: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und.sohu.com/20160824/n465721502.shtml report 6945 在历经了2016年年初的熔断行情后,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起起落落,二季度在英国退欧、美国加息预期以及汇率波动等众多因素下,市场整体呈震荡走势。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