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安信信托半年报披露 业绩靓丽成“新秀”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金苹苹)8月26日,安信信托披露了其2016年半年报。当行业整体遭遇转型拐点之际,安信信托凭借其提前转向,把握了发展机遇,也交出了一份靓丽的业绩报表。

  公告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安信信托实现营业收入20.55亿元,净利润13.93亿元,分别同比大幅增长53.11%和67.49%。此外,公司上半年的手续费收入同比也增长了63%。

  当前,很多信托公司在面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的环境下,业务发展遇到困难,部分公司的业绩也因此受到影响。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最新披露的统计数据,2016年第二季度,信托业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达17.29万亿元,同比增长8.95%。这也是自2010年以来,信托资产同比增速首次跌破两位数增长,步入“个位数”增长时代。

  对比之下,安信信托在2016年上半年取得的业绩表现,可谓是业内的“新秀”代表。

  对此,平安证券研究员励雅敏在其最新发布的研报中指出,业务结构的优化是安信信托手续费收入维持高增长的主要因素,估计公司的信托主动业务占比已经提升至50%以上,这也将带动信托报酬率继续提升。因此,安信信托的盈利水平明显好于同业,预计全年业绩高增长将得以持续。

  另一方面,励雅敏认为安信信托的固有业务增加了权益类资产配置,下半年有望为公司的业绩贡献额外弹性。根据安信信托的半年报可见,公司上半年的自有资金配置结构有所调整,降低了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同业存放和贷款投放环比一季度末分别减少57%和10%,而大幅增加了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励雅敏认为,安信信托在上半年股市处于低位时增加权益类资产配置,整体风险可控,下半年在股市小幅回暖的情况下有望为公司的业绩贡献额外弹性。

  值得一提的是,安信信托取得的良好业绩或许与其提前转型、布局新业务有关。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规范运作,稳健经营,优化业务结构,坚持产融结合的盈利模式,加大创新力度,继续提升合规与风控水准,已完成全年净利润目标的57%;在前期积累的基础上继续补充资本金。2016年6月15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拟募集资金不超过49.91亿元,已获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

  励雅敏认为,安信信托的信托主业增长稳健,同时新一期定增有望下半年落地,随着资本金补充到位,公司的增长空间有望被进一步打开,业绩有持续超预期可能。另一方面,安信信托的股权投资、家族信托、养老信托等新业务的转型目前也仍有看点。

  作者:金苹苹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xt/txt_gsjj/201608/3884634.htm report 1216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金苹苹)8月26日,安信信托披露了其2016年半年报。当行业整体遭遇转型拐点之际,安信信托凭借其提前转向,把握了发展机遇,也交出了一份靓丽的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