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8月地产环保类基金领涨 重仓黄金食品饮料产品跌幅明显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 刘庆华

  受地产等二线蓝筹带动,8月沪指上涨3.56%,小幅跑赢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但《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由于基金对二线蓝筹的配置较少,8月主动管理的基金平均收益跑输大盘,仅有6家公司平均收益超过沪指涨幅。重仓地产、环保等板块的基金领跑,重仓黄金、食品饮料的基金跌幅较为明显。

  地产、环保类基金领涨

  WIND数据显示,8月份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2.67%,环保主题基金景顺长城环保优势以8.3%的收益率领跑,该基金成立于今年3月15日,在市场小幅反弹背景下,该基金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已经达到16.1%。南方量化成长、嘉实沪港深精选、工银瑞信生态环境、鹏华环保产业涨幅超过6%,分别为6.88%、6.24%、6.20%、6.18%。

  涨幅榜靠后的基金则主要包括招商行业精选、嘉实新消费等,跌幅分别为1.17%、0.31%。

  混合型基金中,万家基金包揽排行榜前3,万家精选、万家瑞兴、万家新利分别上涨12.33%、11.08%、10.67%,3只基金均由同一基金经理管理,在二季度均重仓建筑业、房地产,这是8月份表现最为强势的板块。大成新锐产业、工银瑞信信息产业上涨10.04%、8.81%,紧随其后。

  跌幅较大的基金中,建信旗下两只基金垫底。建信优选成长(530003,基金吧)A/H、建信积极分别下跌3.20%和3.18%、2.98%,两只基金主要配置了黄金、食品饲料、航空等板块,8月份大消费板块出现一定的回调,相关基金净值也回撤。

  指数型基金中,跟踪地产的基金收益几乎都在10%以上,如鹏华中证800地产,收益达到13.13%,华安中证细分地产ETF、招商沪深300地产、国泰国证房地产、天弘中证全指房地产A/C收益均在10%至13%之间。跟踪白酒、食品饮料指数的基金表现较为落后,如招商中证白酒,下跌2.38%,为8月份收益最差的指数基金。

  24家平均收益不足1%

  就基金公司的角度而言,100家基金管理机构中,只有6家公司旗下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在8月跑赢大盘,包括上银、万家、信达澳银、兴业全球(340006,基金吧)、北信瑞丰、永赢,旗下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分别为6.52%、5.44%、4.40%、3.85%、3.77%、3.77%,其中上银、永赢均只有一只基金纳入统计。

  万家整体业绩领先,除上述3只基金表现较好以外,万家新兴蓝筹、万家品质生活、万家和谐增长(519181,基金吧)、万家瑞益A涨幅在6%至9%之间。根据中报,万家旗下基金对建筑和地产的整体配置均较多。信达澳银和兴业全球类似,尽管没有重仓地产相关产业链,但是基金整体表现较为均衡。《金融投资报》记者发现,跑输大盘的基金公司中,共有24家平均收益不足1%,包括平安大华、天弘、长安、农银汇理、兴业、招商、银河等。以平安大华为例,旗下13只不同的基金份额收益最高的1.54%,最低的-0.96%,根据基金中报,平安大华旗下半数基金在6月末时仍然保持了较低仓位。这些基金公司旗下产品多配置电子、计算机等板块的个股。而这些板块在8月份涨幅较为滞后。

  整体来看,8月基金跑输大盘,主要缘于对领涨的地产、建筑等板块配置较少。根据基金中报,配置建筑业最高的主动型基金即是万家新利、万家瑞兴、万家精选、万家品质生活,占基金净值比在30%以上。其余主动型基金对建筑的配置占比都在30%以下。地产业也与之类似,除新华鑫回报配置占净值比在30%以上,其余都在30%以下。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902/n467286999.shtml report 2233 本报记者刘庆华受地产等二线蓝筹带动,8月沪指上涨3.56%,小幅跑赢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但《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由于基金对二线蓝筹的配置较少,8月主动管理的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