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纯债基金前8月业绩领跑债基 封闭运作更有优势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债市走牛,十年期国债利率创新低,各类债券基金2016年前8月均获得正收益,其中,纯债基金整体业绩表现更为突出,前8月平均收益率为3.14%。

  十年期国债利率在8月中旬跌破2.7%成为债券牛市的标志之一,各类债券基金都从中受益。天相统计显示,可部分投资股市的二级债基前8月平均业绩为1.12%,明显低于纯债基金平均3.14%的业绩表现,主要是受到今年以来股市行情的影响;一级债基前8月平均业绩为2.92%,也低于纯债基金的平均业绩表现。

  在纯债基金中,封闭运作的纯债基金更有优势,在封闭期间基金可以免受申赎影响,也无需保持5%的低收益的现金仓位,可以提高基金业绩稳定性和追求更充分的投资。

  以易方达恒久添利1年定期开放债基为例,该基金每周公布一次净值和业绩,最新业绩更新到8月26日,该基金A类份额(000265)今年以来涨幅为3.45%,高于纯债基金平均收益率。2014年9月10日成立以来该产品总回报达到了14.1%,年化收益率约为7%,最近一期开放申购时间为2016年9月2日到14日,然后转入近一年的封闭期。

  2016年8月8日正式实施的基金杠杆比例条款规定:开放式基金最高杠杆比例为140%,封闭运作基金的最高杠杆比例可达200%。因此,封闭运作纯债基金的杠杆水平将可以比开放式纯债基金更高,有利于提高基金业绩。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张磊表示,从全球范围来看,全球经济疲弱,虽然货币政策的刺激效果逐步降低,但各国央行只能持续释放流动性,造成的结果就是当前全球的利率水平持续下降。国内货币政策仍然紧跟经济变化,在整体经济仍有下行压力的大环境下,银行间资金面大概率会维持稳定,2016年下半年该基金仍然相对看好债券资产。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905/n467622708.shtml report 883 债市走牛,十年期国债利率创新低,各类债券基金2016年前8月均获得正收益,其中,纯债基金整体业绩表现更为突出,前8月平均收益率为3.14%。十年期国债利率在8月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