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前海开源谢屹:美国经济或短期见顶,避险资产将重回升势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前海开源 谢屹
  • 手机看新闻

  9月1日,美国公布了8月份的ISM制造业PMI指数,最新值为49.4,相比7月数据52.6大幅下滑,且回落至收缩区间。其中新出口订单维持52.5的水平,其余所有的分项均回落。尤其是国内新订单从56.9大幅下跌到了49.1,产出从55.4回落到了49.6,积压订单也从原来的48.0继续恶化到了45.5,就业分项从49.4小幅下挫到48.3;相对而言,始终处于扩张区间的是价格指数,尽管他也从55.0回落到了53.0;

  9月2日,美国劳工局公布了8月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最新值是15.1万,较6/7月份20万+的数据大幅下挫。从分项看,各个行业的新增就业人数均回落,整个私人部门新增就业数量在12.6万,7月该数据为22.5万。平均工作小时以及小时工资数也同步下调;失业率维持在4.9的水平;

  前海开源执行投资总监、基金经理谢屹解读:8月的美国景气程度数据是今年2月以来第一次下降到了50以下;经济结束了将近5个月的连续扩张。虽然后续还会有反复,不过我们认为美国经济短周期的顶点可能已经在过去的2个月出现,未来应该是增速逐步降低的过程。鉴于景气高点持续时间较短,回落程度又超过预期,我们预计美国经济第三季度整体会低于预期。货币政策上,结合上述经济增速和就业市场的表现,以及美国大选给其国内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我们的观点依然倾向于2016年的加息时间最早在年底,最多加一次。

  资产配置上,前海开源执行投资总监、基金经理谢屹认为风险资产将逐步见顶,就美国市场而言,标普500在年内继续创出新高的可能性已经不大;相反,经历了2个月左右调整的避险资产,比如美债和黄金则会重新受到投资者的亲睐。随着美国经济基本面见顶的逐步确认,他们会重新回到主升浪中。从长的时间窗口看,现在仍然应该是布局避险资产的时机,除了中长期美国国债,实物黄金以外,黄金采掘类股票和金银主题相关的基金仍将是具有吸引力的选择。

  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谢屹所管理的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A年内净值涨幅达到26.71%,剔除因大额赎回导致净值上升的个别产品,该基金夺得2016年上半年公募基金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冠军,同时获得开放式基金收益冠军。

  谢屹目前就任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ED)、基金经理,目前已有8年的金融行业从业经历。谢屹目的产品包括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基金、前海开源强势共识100强股基金票、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混合基金。谢屹是慕尼黑工业大学金融与经济数学、工程物理学硕士;同时也是上海交通大学物理学、国际金融学学士。他可以用中文、英语、德语三种语言工作。

  2008年7月到2014年5月,谢屹任职于汇丰银行(德国)投资银行部股票研究所,历任分析师、高级分析师、副总裁,期间负责开发了宏观经济分析与定量方法相结合的投资策略。谢屹曾获2012汤姆森-路透Extel欧洲个人排名:“宏观经济与策略研究/定量分析”第37名,是当年排名最高的华人。2014年,谢屹加盟了前海开源基金。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05/n467639663.shtml report 1460 9月1日,美国公布了8月份的ISM制造业PMI指数,最新值为49.4,相比7月数据52.6大幅下滑,且回落至收缩区间。其中新出口订单维持52.5的水平,其余所有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