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中基协发布第九批失联私募机构名单 中融金城等3家机构在列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证券时报记者 吴君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今日发布第九批失联私募机构的公告,涉及到中融金城投资担保等3家公司。证券时报记者发现,这些公司多出现兑付问题,或在私募业务上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8月31日,已有57家私募机构被列入失联机构名单,其中有36家已经注销。

  协会表示,自律核查工作涉及到华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融金城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天和融汇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通过上述公司在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预留的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等均无法与公司取得联系,公司亦未在限定时间内回复相关情况说明。协会还表示,这些公司如果在5个工作日内没有主动联系,将被认定为“失联机构”。

  记者发现,这些公司或者出现了兑付问题,或者在私募业务上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比如中融金城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在今年5月份被证监会通报处罚。主要的违法违规行为有三方面:一是该公司通过制作和散发宣传材料、张贴海报等形式,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宣传和推介私募基金产品;二是在产品的宣传材料、海报中,向投资者承诺年化收益率12.6%,且发售基金产品的起始金额为50万起;三是公司在对相关投资者发售基金份额时,未对投资者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进行评估,未取得个人投资者符合合格投资者条件的书面承诺及签字确认的风险揭示书。基于这些行为,山西证监局决定对该公司处以警告及罚款。

  据了解,自去年9月协会建立“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公示制度以来,已经有九批失联私募机构被公布,这些私募大多出现非法集资、兑付问题等,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截至今年8月31日,协会已将六宝基金等57家私募机构列入失联机构名单,并在协会官网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公示栏目中予以列示。自今年2月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以来,这些失联私募机构中已经有35家被注销登记,还有1家自行注销管理人登记。

  甄选优质的金融产品、评测热门金融产品;科普金融投资知识;提供赚钱方法和途径。让你赚钱更轻松!

  查看更多理财干货,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金融工厂精选”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906/n467709627.shtml report 1514 证券时报记者吴君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今日发布第九批失联私募机构的公告,涉及到中融金城投资担保等3家公司。证券时报记者发现,这些公司多出现兑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