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华商基金:四季度关注成长股机会 看好四大行业

来源:搜狐基金
  • 手机看新闻

  在今天下午举办的“华商基金中华智慧财富之行——四季度投资策略会”上,华商基金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后市A股走势进行了展望。

  华商基金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华商健康生活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蔡建军首先分享了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看法:“我国经济将会处于L型底部较长一段时间的观点,他认为风险可能在于房地产层面,当前市场处于流动性宽松边际效应递减,但存量流动性依然充裕的状态,因此,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会很多。”蔡建军表示。

  谈及对后市的看法,蔡建军对搜狐基金表示:“未来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将有所增加,市场活跃度将有所提升。在类债券属性价值股有了充分表现后,将进一步深度挖掘属于真正成长的上市公司股票。中长期投资者可以关注产业格局变化、制度红利、产业链价值重构带来的投资机会。”

  展望后市哪些板块将有不错的投资机会?蔡建军也谈了自己的观点:“短期市场的投资机会,一是低估值蓝筹,由于存量流动性宽裕的存在,资产荒成为必然,但是资产荒的是高收益的资产,高分红低估值蓝筹股将会是保险等大机构资产配置的首选;二是财政政策发力的方向,PPP相关基建,环保等领域。”

  在新兴产业方面,蔡建军相对更看好四个方向:“一是企业级互联网,在个人互联网领域特别是移动互联网领域,云计算及其生态体系是我们看好的重点方向之一。二是生物制药,最近几年国外以CART为代表的新兴生物技术快速发展,很多已经具备产业化价值;三是信息安全,信息化大发展的保障就是信息安全,我们目前欠账太多;四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技术在过去几年取得长足的进步。”

  但是他也对投资者给出了自己的忠告:“依靠概念,故事炒作的伪成长股会被市场抛弃。新兴产业后市仍然是我们投资的重点,当然成长股的分化是必然趋势,特别是监管政策的收紧会非常有利于正真的成长股走出来。”

  华商基金TMT研究员王浩冰在策略会上表示:“TMT行业即是新兴产业的代表,未来主要看好三个方向:一是新型信息消费。新的技术产生新的媒介,而新一代的消费者也会形成新的消费习惯。二是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渗透,长期看成长空间也十分广阔。三是新型IT网络基础设施。”

  对于景气度不减的医药行业,华商基金医药研究员陈恒认为:“医药行业投资应该把握一是真正把费用投在研发和工艺改进上的药品企业具备整合胜出的机会;二是能够快速承接外流处方的社会药房即药品零售企业会大大受益;三是做大做专医疗服务的公司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检测类医疗器械公司也将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09/n468118836.shtml report 1471 在今天下午举办的“华商基金中华智慧财富之行——四季度投资策略会”上,华商基金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后市A股走势进行了展望。华商基金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华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