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前海开源:险资将开闸参与沪港通 利好港股上行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前海开源基金
  • 手机看新闻

  前海开源四大沪港深基金经理论市:险资将开闸参与沪港通 利好港股上行

  9月8日晚,中国保监会发布了《关于保险资金参与沪港通试点的监管口径》,这标志着保险资金可参与沪港通试点业务。作为全市场上拥有沪港深基金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前海开源基金旗下四大沪港深基金经理赵雪芹、曲扬、谢屹、倪枫均认为:险资将开闸参与沪港通 利好港股上行。

  目前全市场共有30多只沪港深基金,前海开源占据10席,包括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混合、前海开源沪港深智慧生活混合、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混合、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混合、前海开源沪港深创新成长混合、前海开源沪港深龙头精选混合、前海开源沪港深农业混合(LOF)、前海开源沪港深新机遇混合,以及正在发行的前海开源沪港深大消费主题混合、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资源混合。

  对比全市场所有混合型基金,前海开源的沪港深产品业绩出色,据海通证券《基金数据月报》数据:8月份全市场沪港深基金(灵活配置混合型)业绩前15名前海开源基金占据6席。

  前海开源沪港深智慧生活混合基金经理赵雪芹认为: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保险资金参与沪港通试点的监管口径》,标志着保险资金可参与沪港通试点业务。在当前险企保费收入持续增长而市场平均回报率持续下行的情况下,港股市场较高的红利回报水平和较低的估值水平对险资而言具备了十分突出的吸引力,打开港股通渠道有利于缓解险资配置压力。赵雪芹同时是正在发行的前海开源沪港深大消费主题混合拟任基金经理。

  此次试点或给港股注入千亿流动性,并有助于港股整体估值水平的提升。截止7月底,保险业资金运用余额为12.56万亿元,其中股票和基金1.72万亿元,占比13.72%,假设初期有10%分布到港股市场,对应的资金量在1700亿元左右。同时,以年均新增保费收入2.5万亿元计算,每年为港股带来的潜在增量资金约为250亿元。恒生指数目前的PE水平为11.75X,全年份的历史均值为13.21X,虽然近期走势较为强势,但随着新增资金的涌入,未来港股估值水平仍有上升潜力。

  在各路资金南下的背景下,我们建议关注具有高股息低估值的标的,以及港股通中具有成长性和长期投资价值的标的。

  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混合、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混合基金经理曲扬认为:保险资金可参与沪港通试点业务,此次准许通过沪港通投资港股市场,进一步拓宽了保险资金参与香港股票市场的投资渠道,有利于保险机构更为灵活地选择投资标的,缓解资产配置压力。也有利于保险机构借助境内和境外两个市场,优化资产配置结构。对于港股市场来说,保险资金作为内地市场最为重要的机构资金之一,直接通过沪港通来投资港股,对港股市场的资金面构成利好,保险资金投资港股有个渐进的过程,长远来看有望达到万亿规模,港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将得到优化。目前,港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相较内地市场依旧具备很强的吸引力。未來业绩增长稳定、确定性高、估值较低的蓝筹价值股,以及具备核心竞争优势、业绩成长较快的成长股有望吸引增量资金关注。

  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混合基金经理谢屹认为:这无疑对港股是大的利好,主要体现在资金面上,南下的保险资金将逐步参与港股的估值修复的过程。考虑到国内收益率逐步降低,港股的配置价值非常突出,而且配置进程将是长期的,只要收益率下行的大背景不变。结合深港通即将开通这一事件背景,我们认为无论是内地的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将迎来首个全球化的资产配置时代,通过跨市场的组合,最终可以优化资产的风险收益特征,为资产的保值增值拓展了新的路径。截止6月30日,谢屹所管理的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基金以26.71%的净值涨幅获得2016年上半年灵活配置混合型冠军基金。

  前海开源沪港深创新成长混合基金倪枫认为:《关于保险资金参与沪港通试点的监管口径》标志着保险资金可参与沪港通试点业务。保监会称,一是有利于保险机构更为灵活地选择投资标的,缓解资产配置压力;二是有利于保险机构借助境内和境外两个市场,优化资产配置结构,防范和化解投资风险;三是有利于保险机构提升投资收益,服务保险主业发展。

  预计对港股市场构成重大利好,仍有继续上行的空间。 根据保险资金的性质和投资风格,预计港股通投资标的里的A+H股中大幅折价个股、港股独有的稀缺个股、低估值及高股息率个股更为受益。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09/n468119053.shtml report 2098 前海开源四大沪港深基金经理论市:险资将开闸参与沪港通利好港股上行9月8日晚,中国保监会发布了《关于保险资金参与沪港通试点的监管口径》,这标志着保险资金可参与沪港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