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年化回报达8.42% 长盛年年收益债基开放申购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3000点附近持续徘徊的A股,令市场避险情绪浓厚,而债市的持续攀升使得债券基金备受瞩目。其中,定期开放债基凭借“封闭促收益、定开保流动”的多重优势聚集了超高人气,投资者可对近期打开申购的绩优定开债基重点关注。如已成功运作3个周期的长盛年年收益定期债券于9月9日已打开申购,此次开放期仅为20个工作日,为中长期稳健型投资者提供了理想标的。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成立于2013年8月的长盛年年收益定期债券过往业绩可圈可点。以长盛年年收益定期债券A为例,截至9月2日,该基金过去1年、过去2年、过去3年的收益率分别为7.46%、13.96%、28.07%,年化回报达8.42%,而同期债券型基金平均业绩仅为1.63%。

  为何说定期开放债基集诸多优势于一身呢?相较于普通债券基金,定期开放债基的产品设计一般采用“封闭管理+定期开放”相结合的运作模式。首先,封闭管理可以有效降低频繁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保障产品规模相对稳定,更容易配置更安全和高收益的券种,有利于基金经理专注长期业绩表现。其次,普通债券基金的杠杆比例只可以加到140%,而定开债基的杠杆可以达到200%,高杠杆率有利于提高基金业绩。第三,封闭期一般采取半年或1-3年的期限,一定程度上满足投资者的资金流动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从投资标的来看,长盛年年收益定期债券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不直接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金融工具,属于当前震荡市中的较佳配置。流动性方面,该基金每一年封闭期结束后开放申购赎回,时间长短方面也比较匹配投资者的资金使用状况。

  对于后市债市投资机会,长盛年年收益定期债券基金经理段鹏表示,疲弱的基本面、相对充裕的流动性、较低的通胀水平及旺盛的配置需求将继续为债市提供有利支撑,但同时也要密切关注财政政策加码、金融监管排风险去杠杆、贬值压力对货币政策的制约、美联储加息预期、信用风险爆发等风险因素的影响。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12/n468218156.shtml report 1019 今年以来,3000点附近持续徘徊的A股,令市场避险情绪浓厚,而债市的持续攀升使得债券基金备受瞩目。其中,定期开放债基凭借“封闭促收益、定开保流动”的多重优势聚集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