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周报:33家争做首批新三板做市试点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格上理财
  • 手机看新闻

  2016.9.5-2016.9.11

  【行业动态】33家争做首批新三板做市试点,重阳、朱雀、鼎锋均在列;基金业协会观察会员开放申请;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重分类,债权基金已下线

  【1-8月私募业绩速递】股票型基金8月收益首夺冠,今年仍垫底

  【机构动态】朱雀投资新三板举牌,三板优秀企业估值或触底

  【机构观点】朱雀投资、神农投资:市场处于箱体震荡走势;博道投资:信用利差仍有下行空间;和聚投资:拭目以待经济拐点;汇利资产:市场“涨不高、跌不动”的一致心理预期影响增量资金的入场

  【私募调研】私募调研整体稍有回落,计算机行业个股受调研最多

  【新三板动态】新三板市场逐步回暖,新规连发走上快车道

  行业简讯:

  上交所、深交所发布关于就《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设立投资者30万元证券类资产门槛;触发下折B份额在折算基准日冠以*标识。

  9月5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了证券公司、私募基金机构、期货公司、保险公司及保险中介、商业银行及非银行支付机构等六类金融企业挂牌的《公开转让说明书》信息披露要求。

  多家券商已要求提高打新门槛,持仓深交所、上交所的个股市值门槛从原来的各1000万元分别提高到2000万元、3000万元。

  截至8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为17085家,相比7月底的16467家,又增加了618家,增幅3.75%,为今年以来单月增长数量之最。

  江苏银行正式获得非法人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这也是自今年6月11日监管层对此项业务开闸后第9家进入私募领域商业银行。

  家争做首批新三板做市试点,重阳、朱雀、鼎锋均在列

  今天,股转系统召开了私募机构新三板做市部署工作会议,会上公布了私募新三板做市试点的工作进度,并公布了私募机构申请条件及37条评分标准。

  据悉,申请开展新三板做市业务试点的私募机构,应具备以下6项主要条件;如,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普通会员;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近3年年均资产管理规模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3年内未受证监会行政处罚;具备相关制度及人员等。

  目前共有33家私募机构申请新三板做市,包括21个股权基金、4个创投基金、7个证券投资基金和1个基金子公司。未来将有不超过10家可能最终入选首批试点,以37个要点中得分高者胜出。其中,九鼎集团、中科招商、天星资本、天图投资、重阳投资、鼎峰资产、朱雀投资、同创伟业等都在申请之列。

  

  基金业协会观察会员开放申请

  对于如何申请协会会员资格,近期基金业协会在《关于私募基金管理人近期入会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明确了入会的条件,目前执行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观察会员入会条件如下:私募基金管理人在协会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中已提交经签章的《入会申请书》;最近一年的资产管理规模不低于1亿元;或者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实缴资本金不低于1000万元且正在管理的资产规模不低于1000万元;最近一年未收到监管或行政管理机构的处罚,此外,如着急需要开展第三方投顾的资格,还可以在回执单中附加“开展第三方投顾业务的说明函”,这样会优先通过入会申请。

  入会核查方式有两种:1、提交法律意见书;2、接受协会指定的律所、会所的审查。

  协会私募基金重分类,债权基金已下线!

  9月8日,中基协发布《关于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上线运行相关安排的说明》,新平台上线,该系统将私募基金被分为私募证券、私募股权、创投基金、其他基金四大类别,以及分别与之对应的4类母基金,共计8类。值得注意的是:

  1、新三板基金(含投已挂牌和未挂牌企业)被划入创业投资基金;

  2、定增基金被划入股权投资基金;

  3、产品类型中删除债权基金等类型;

  4、投资其他私募基金、信托计划、券商资管、基金专户等的是FOF;

  5、并购基金、房地产基金、基础设施基金属于股权基金;

  基金业协会:57家失联私募机构已注销36家

  9月6日,基金业协会公示第九批失联私募机构,并将六宝(北京)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等57家机构列入失联机构名单,在基金业协会官网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公示栏目中予以列示。依据基金业协会2016年2月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上述57家机构中,有35家机构已被注销登记,1家已自行注销管理人登记。

  1-8月私募业绩速递:股票型基金8月收益首夺冠,今年仍垫底

  月A股市场行情有所回暖,沪深300指数上涨3.87%,股票型基金表现抢眼,以1.63%的平均收益位列8月收益榜首,为今年以来首次夺冠,其中,前1/4平均收益5.77%。但从今年以来业绩来看,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6.84%,在各大策略中排名垫底,其主要原因还是在今年年初熔断期间损失惨重。

  

  此外,据格上理财统计,截至8月底,私募行业收益排在前三的分别是管理期货(9.75%)、债券策略(4.95%)、套利策略(4.20%)。管理期货策略主要得益于今年4月份期货市场的火爆行情,不少机构把握投资机会,积累了丰厚的安全点。值得关注的是,由于今年股市的箱式震荡格局,大量资金涌入债市,使得债券策略今年以来表现亮眼。但随着大量的资金涌入债市,10年期国债收益率顺势而下直逼2.6%,债市杠杆率居高不下,近期监管频出力打压,意在挤出债市泡沫,谨防过热危机。在监管日渐升级的环境下,投资机会逐步趋窄,投资不易,且投且珍惜。

  

  三、私募机构动态

  朱雀投资新三板举牌,三板优秀企业估值或触底

  9月5日,盈谷股份发布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知名私募朱雀投资举牌该公司。私募机构在新三板举牌并不多见,据格上理财了解,朱雀投资此次举牌,背后的逻辑是其认为新三板市场总体估值已经偏低,部分优质企业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估值合理,朱雀对于“盈谷股份”的发展速度和长期价值表示认同。“盈谷股份”是一家主要从事黄金、纯金制品和贵金属工艺品及光伏装备、光伏电站建设总包服务的企业,其2016年上半年总营收为8.79亿元,净利润为3074.56万元,同比增长929.92%和193.62%。

  四、阳光私募机构最新市场观点

  朱雀投资:未来两三年内指数将在小箱体内窄幅波动,优质股票将受追捧

  预计未来两三年内指数将在小箱体内窄幅波动,而结构分化会愈演愈烈,越来越多的资金将向优质股票集中。

  未来至少两年内,一定是研究创造价值的时代,每个细分行业都会有优质龙头公司跑出来。

  投资人要做的,就是通过深入的调研、分析,筛选出这样的公司。

  博道投资:债市大概率将维持震荡走势,信用利差仍有下行空间

  9月份,债市大概率将维持震荡走势。从资金面来看,影响较为中性。

  从基本面来看,预计经济总量数据较差,企业利润率提升和现金流改善降低了信用风险。

  预计基准收益率低位震荡,信用利差仍有下行空间。

  神农投资:现在市场处于“向上有顶,向下有底”熊市中期

  现在市场仍然处于熊市中期,仍然处于一个熊市的抵抗式下跌阶段,在“向上有顶,向下有底”这个阶段。

  未来6个月,到明年春季,我们判断它应该都是一个箱体的,一个震荡的一种走势,概率比较大一些。

  目前我们是在三个繁荣的行业上重点布局:一是科技,二是健康,三是文化。这三大方向上的龙头。

  汇利资产:市场“涨不高、跌不动”的一致心理预期影响增量资金的入场

  市场“涨不高、跌不动”的一致心理预期影响增量资金的入场,只剩存量资金在场内不断进行快速的热点切换。

  考虑到H股可比估值水平较低而更具吸引力,短期内地资金进一步流入香港市场,特别是对香港中小盘股票形成明显利好。

  而中期我们可以预计,A股的优质公司同样会因此受到更多的长线资金青睐。

  继续增持买入高景气行业的高成长个股,减持业绩不达预期的个股及部分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重点看好医疗服务、环保、新兴消费、新能源、TMT等行业。

  和聚投资:拭目以待经济拐点

  股票市场宽幅震荡后系统风险已经得到较充分释放,利率下行估值提升、以及投资者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在市场2700到3100点的缓慢爬升过程中充分反映。

  未来市场的大方向将决定于经济“拐点”能否被预期,未来房地产的销售、投资情况或成为企业盈利拐点出现的可观测先行反向指标。

  短期我们维持市场指数横盘震荡的判断,市场大方向的选择有待经济数据出现实质性的转变。

  产品策略上,我们坚持寻找震荡市中的确定性增长机会,做好中长期布局。

  2016年9月5日至9月11日沪深两市共有79只个股获得私募机构调研,较上期明显下降,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65只,占比82.27%。调研个股中,计算机行业较受欢迎,共有8家上市公司受私募机构调研;电子、化工行业其次,各被调研7家。

  

  医药生物行业上市公司“科华生物”本次受到不少私募大佬青睐,其中包括景林资产、巨杉资产、世诚投资等知名私募机构。据格上理财了解,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医疗诊断试剂研发、生产和销售基地,主营范围包括体外临床免疫诊断试剂、体外临床化学诊断试剂、核酸诊断试剂、基因工程药物及与体外诊断试剂相配套的自动化检验诊断仪器等的研究、生产和销售。此外,公司产品出口至海外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科华主要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榜首地位。

  

  

  六、阳光私募行业数据

  

  七、阳光私募业绩表现:债券策略连续三周正收益占比超70%

  

  

  八、新三板动态:三板市场逐步回暖,新规连发走上快车道

  市场回暖,新三板做市成交额大幅回升

  进入九月,新三板做市指数开始震荡企稳,行情有所回暖,9.5-9.10周内新三板做市指数较上周上涨了0.61%,停止了持续不断的下跌步伐。此外,据格上理财数据统计,9.5-9.10周内新三板总成交额约为32.5943亿元,环比上升6.36%,成交量约为7.09亿股,环比上升14.33%,市场情绪有所回暖。其中新三板做市成交额有大幅上升,周内新三板做市成交额为19.0320亿,环比上升26.91%。

  

  三板推出负面清单管理,四类企业不得挂牌

  9月8日,股转公司发布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业务问答》,明确了负面清单管理的要求,以及挂牌准入可能涉及的国有股权批复形式、资金占用、军工涉密、失信被执行人申请挂牌等问题。据了解,负面清单制度是对于现有的挂牌准入条件的进一步细化,对于不同类型公司施行更细致的差别化管理,有利于明确“服务创新性,创业型和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

  新三板最大做市商中泰证券遭调查

  9月6日晚间,中泰证券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因涉嫌违反证券期货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有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立案可能源于公司的新三板做市业务。若情况属实,中泰证券将成为首家因新三板问题而被公开通知立案调查的券商。由此可见,新三板市场的监管愈发严格,市场正变得更加正规。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13/n468331340.shtml report 7830 2016.9.5-2016.9.11【行业动态】33家争做首批新三板做市试点,重阳、朱雀、鼎锋均在列;基金业协会观察会员开放申请;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重分类,债权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