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防止资金短期套利 超160只货基中秋前关闭申购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中秋节假期交易所休市,但货币市场基金能享受节假日收益。为保护原持有人利益,防止资金利用假期短期套利,目前有超过160只货币基金或短期理财基金发布中秋节前限购公告。最近几天,多家基金公司宣布旗下货币基金暂停申购。广发基金宣布,广发货币市场(270004,基金吧)基金、广发天天利货币基金、活期宝、广发理财7天、广发理财30天等基金中秋节假期前暂停申购。此外,农银汇理、银华、大成、博时等多家基金公司也都宣布旗下货币基金等暂停申购或者暂停大额申购。

  据Wind资讯统计,从9月8日至9月13日,宣布在国庆节暂停申购或限制大额申购的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达到163只(A、B分开算),约占总数的1/3。

  而绝大多数货币市场基金把暂停申购日定在了中秋节假期前两个工作日,也就是9月13日和9月14日两天;而恢复日期普遍开始于9月19日。其中也有10%左右的货币基金暂停大额申购。业内人士表示,每次节假日之前,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一般都会暂停申购,只有少数货币基金产品未发布类似公告。一位货币基金经理表示,过去每逢假期都有一些机构闲散资金在收市前一到两天突击申购货币基金,但是基金经理往往无法在节前有效地投资出去,从而稀释原持有人收益。为了维护已有的基金持有人利益,大多数货币基金在节假日采取暂停申购的安排。这已经成为基金业内的惯例,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914/n468395507.shtml report 726 证券时报记者方丽中秋节假期交易所休市,但货币市场基金能享受节假日收益。为保护原持有人利益,防止资金利用假期短期套利,目前有超过160只货币基金或短期理财基金发布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