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医药板块有望领军四季度行情 借道主题基金分享红利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进入三季度以来,A股市场行情在横盘整理的节奏压制下显得十分沉闷。而沉寂多时的医药板块却凭借超预期的业绩表现,在年中掀起了一波结构性行情,成为近期市场中少有的几个亮点之一。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14日,全指医药指数近120日涨幅达8.42%,远超同期上证综指1.56%的涨幅。

  券商研究人士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尤其是2015年以来受到医保控费、医院“药占比”下滑等政策性因素的影响,相关上市公司的中报数据仍显示医药行业的净利润增长达到了17%,这一业绩表现超出了市场预期,也印证了此前市场对医药行业二季度基本面企稳回暖、行业出现供需拐点的判断。继白酒、家电之后,具备业绩支撑的生物医药板块有望成为领军四季度行情的热门板块。

  “从市场横向比较角度看,今年年初以来,白酒、食品和家电等大消费类品种都出现了大幅上涨。相比之下,医药板块业绩并不逊色,且长期增长逻辑更为确定,今年以来的涨幅却远低于前述品种。”兴业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徐佳熹指出,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深化医改有望使医药板块成为未来资本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建议投资者关注长期趋势向好、受益于医改大方向的优质医药股。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随着医改带来的行业阵痛逐步褪去以及后续行业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医药行业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将持续涌现,但该行业的细分领域极多、个股差异较大的特性仍为投资者精选个股增加了不少难度。建议投资者不妨借道相关主题基金进行投资布局,从而分享医药行业快速发展所带来的红利。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医药主题基金有被动指数基金和主动管理基金两种。而在医药股甄选个股难度较大的背景下,完全复制标的指数走势的被动指数基金的业绩会比一般的主动管理基金更好。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13日,26只涉及生物医药主题的主动管理基金平均复权净值增长率为6.11%,而13只被动指数基金的平均复权净值增长率为6.71%。

  由于被动型基金主要是跟踪指数,复制标的指数的表现,所以对被动型基金的挑选即是对指数的挑选。从指数持股数量看,全指医药覆盖最广,达到157只个股,而医药生物和医药100持股数量为100,国证医药持股数为80,最少的为生物医药,数量仅为30只。建议投资者可以选择跟踪全指医药这种一级行业指数的基金,如广发中证全指医药卫生ETF联接基金(001180)。

  据资料显示,广发中证全指医药卫生ETF联接基金(001180)属于被动型指数基金,所跟踪的全指医药指数属于一级行业指数,投资该基金即为对这个医药大板块的投资。同时,广发中证全指医药卫生ETF分为ETF、ETF联接A、ETF联接C。其中,只有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可以投资ETF,而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长期投资者推荐联接A、短期投资者推荐联接C。

  除涵盖整个医药行业的全指医药指数外,医药主题中还有一些投资于医药行业细分领域的分级基金,为看好相关细分领域的投资者提供投资机会。“受益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正式印发《中医药发展十三五规划》以及《医药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医疗器械是医药工业十三五的重点,市场前景广阔。”广发中证医疗指数基金(502056)基金经理罗国庆表示,今年政府将积极推行深化医改政策落地,受益于相关医改政策和行业高景气,高端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精准医疗等符合医改政策导向的领域,未来具有巨大增长潜力。

  理财专家表示,当市场处于反弹行情时,高弹性指数往往领跑市场。因此,建议具有高度市场敏感性、追求高风险收益的专业投资者,可以根据医疗板块的高成长特征,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跟随市场适度投资分级基金。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20/n468761017.shtml report 1889 进入三季度以来,A股市场行情在横盘整理的节奏压制下显得十分沉闷。而沉寂多时的医药板块却凭借超预期的业绩表现,在年中掀起了一波结构性行情,成为近期市场中少有的几个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