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海富通基金崔晨:市场短期迎来风险偏好改善窗口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海富通基金 崔晨
  • 手机看新闻

  本周市场全线反弹。上证综指收于3033.90点,本周上涨1.03%;深证成指收于10609.70点,全周上涨1.49%;沪深300指数收于3275.67点,周涨幅1.14%。中小板指报收于6822.03点,周涨幅1.41%;创业板指收于2156.51点,周涨幅0.56%。

  海富通基金投资经理崔晨认为,9月份美联储不加息的消息公布,市场短期迎来风险偏好改善的小窗口。但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仍比较充分,海外市场或不会太平稳。意大利不排除发生下一个退欧的黑天鹅事件,美国大选结果存在变数,全球流动性的拐点也是市场比较担心的问题。预计四季度市场的波动或加大,赚取绝对收益的难度较高。

  崔晨表示,回顾过去一段时间,表现较好的是价值股,目前看来价值洼地已基本被填平,预计将进入一个存量博弈的交易市。从去年至今,成交已非常清淡,此后或将继续缩量、博弈。近期除了PPP、光通讯行业之外,其他涨幅较好的都是零散的业绩较好,估值较低的个股。近期数据可以看到几万亿的PPP体量,受数据刺激相关个股开始齐涨,整体估值已经较高了。第一波上涨属于主题投资,此后或将进入细致研究PPP个股的阶段,订单情况较好的相关公司预计将有相对突出的表现。总结来说,市场缺少大的板块性的机会,个股的机会比较分散。

  崔晨表示,在存量博弈市场,将采取自下而上选股的策略,比较偏向于在成长股里找机会。较为关注电子、新材料,传媒行业。传媒行业前期表现一般,一些个股成长性比较出色。电子行业中,一些企业成长较快,标的质量较好。目前看来,个股选择的准确性比仓位把控更为重要。此外,为应对后面市场波动加大的预期,崔晨认为,基金经理需要不断精选个股,对于投资操作的节奏和波段也需精益求精。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23/n469041300.shtml report 1092 本周市场全线反弹。上证综指收于3033.90点,本周上涨1.03%;深证成指收于10609.70点,全周上涨1.49%;沪深300指数收于3275.67点,周涨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