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方基金:积极筹备 争取第一批上报FOF基金产品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南方基金
  • 手机看新闻

  9月2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表示,近日证监会正式公布并实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2号——基金中基金指引》。对此,南方基金表示,该指引的公布是对基金行业发展的重大利好,自今年6月公开征求意见以来,行业对该指引的出台一直是翘首以待。南方基金为发展FOF业务,特地成立了资产配置部,从事FOF类产品的投资管理工作。南方基金相关人员进一步说明,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本次公布的指引有数个明显的看点。第一是强化分散投资,防范集中持有风险。《指引》第四条规定,同一管理人管理的全部FOF持有单只基金不得超过被投资基金净资产的20%。第二是强化流动性风险防范。《指引》第四条规定,基金管理人应当对投资流通受限基金,制定专门的风险管理制度,合理设置投资比例。第三是明确FOF基金管理人可以代表基金份额持有人行使FOF所持有基金的份额持有人大会的投票权利,在实践中具有可操作性。

  对于FOF业务的开展,南方基金已进行积极的筹备,目前部门设置、人员配备、产品设计、投资策略等已基本准备就绪,将争取第一批上报FOF基金产品。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23/n469062010.shtml report 534 9月2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表示,近日证监会正式公布并实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2号——基金中基金指引》。对此,南方基金表示,该指引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