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7家公募年内成立 汇安基金1个月神速申报10产品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9月份又有3家机构向证监会递交基金管理公司的设立申请,分别为9月5日接收材料的天勤财富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9月6日接收材料的瑞达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9月22日接收材料的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至此,已有38家机构递交设立基金公司的申请。而随着越来越多机构或自然人申请设立基金公司,那在拿到核准批复后,他们在产品发行方面又是怎样的节奏呢?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证监会公示资料整理统计显示,2016年以来,截至9月25日,证监会已核准6家基金公司的设立申请。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4月25日成立的汇安基金已向证监会递交了10只基金的募集申请,可谓“神速”。与此同时,结合去年成立的基金公司在产品发行及成立方面的节奏,有大股东背景或者有知名投资人士加盟的基金公司在产品发行节奏方面更加迅速。

  3家机构递交设立申请

  排队成立公司已达38家

  在越来越多的机构或自然人看好基金牌照的情况下,目前已有38家机构或自然人股东向证监会递交设立基金公司申请。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证监会公示资料整理发现,9月份又有3家机构向证监会递交设立申请,分别为天勤财富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瑞达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而在8月份有5家机构设立成立基金公司,分别为联储基金、华算基金、瑞京基金、苏华基金、博远基金,7月份申请设立的公司更是达到6家,分别为富汇基金、苏宁基金。瑞宏基金、青松基金、正心富基金、美越盛新基金等。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新申请设立的基金公司从名字中,可以看到与以往成立的新公司名字上有很大区别,不会再出现谐音或名字中个别词组重复现象。

  与此同时2015年接收设立申请材料的还有14家,2014年接收设立申请材料的1家为本源基金。

  汇安基金股东清一色自然人

  1个月上报10只产品

  有业内分析人士预测,今年新增基金公司或高于往年。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证监会公示资料整理显示,今年以来,截至9月25日,证监会已核准6家基金公司设立,且均已成立。另有1家公司富荣基金于2016年1月25日成立,该基金公司为2015年12月29日核准设立的。也就是说,年内已成立7家基金公司。值得注意的是,于2016年4月25日成立的汇安基金已向证监会递交了10只基金的募集申请,第一只基金申报日期为2016年8月18日,最后接收申报基金的日期为9月8日,也就是说,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申报了10只产品,不可谓不“神速”。

  具体看来,核准的6家基金公司分别为2016年4月19日核准的汇安基金(2016年4月25日成立)和先锋基金(2016年5月16日成立)、2016年6月8日核准的中航基金(2016年7月11日成立)、2016年6月16日核准的恒生前海基金(2016年7月1日成立)、2016年6月28日核准的鹏扬基金(2016年7月6日成立)和2016年7月4日核准的华泰保兴基金(2016年7月26日成立)。

  值得注意的是,汇安基金、富荣基金和先锋基金均已向证监会递交新基金募集申请,其中,汇安基金更是已经上报了10只,富荣基金上报3只,先锋基金3只。

  从申报的产品类型看,汇安基金申报的10只基金中,7只为纯债基金,4只为灵活配置型基金。从证监会接收申请材料时间看,接收第一只基金嘉迎纯债基金日期为8月18日,最后接收申报基金嘉荣纯债和丰裕灵活配置基金日期为9月8日,也就是说,这10只基金的申报间隔不到1个月。先锋基金申报的3只基金类型分别为2只货币基金(先锋现金宝货币基金和日添利货币基金)及1只灵活配置基金(精一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富荣基金申报3只基金类型为1只货币基金(富荣货币)和2只纯债基金(富祥纯债基金和富兴纯债基金)。

  而去年成立的5家基金公司,泓德基金、金信基金、新疆前海联合基金、新沃基金和中科沃土基金中,仅泓德基金旗下基金产品数量超过10只,而新疆前海联合基金旗下仅1只基金。从首只接收申请材料日期看,富荣基金1月25日成立后,于7月1日接收旗下首只基金募集申请;汇安基金自4月25日成立后,于8月18日接收旗下首只基金募集申请;先锋基金于5月16日成立后,于7月20日接收旗下首只基金申请。从时间间隔来看,先锋基金仅有3个月左右时间,用时最短。

  从这3家基金公司股东背景看,汇安基金股东为何斌、秦军、赵毅、戴新华、郭小峰、刘强、郭兆强、尹喜杰、王福德,第一家纯自然人持股公募基金。富荣基金股东为广州科技金融创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嘉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典勤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先锋基金股东为中航证券有限公司。由此可见,在股东较少情况下,基金公司递交产品时间最短,而在纯自然人持股的基金公司,则申报的基金数量最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26/n469160570.shtml report 2189 9月份又有3家机构向证监会递交基金管理公司的设立申请,分别为9月5日接收材料的天勤财富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9月6日接收材料的瑞达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9月22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