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权益基金普遍上涨 阿尔法策略基金涨达6.39%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一、 市场概述

  受货币和社融数据向好以及节后资金回流推动,节后A股迎来了开门红。不过美联储FOMC利率决议即将到来,叠加沪指受到60日均线压制,市场情绪普遍偏谨慎,做多意愿不足,但3000点一线的强支撑也降低了市场抛售意向,最终股指连续两天窄幅震荡。周四在美联储宣布不加息下A股冲破60日均线,但成交量明显不足,板块亦普遍较弱。周五股指震荡下行,沪指失守60日均线。总的来看,热点持续性较差,资金入场意愿明显不足。

 

  流动性方面,上周央行逆回购投放总量为9500亿元,逆回购到期2800亿元,净投放6700亿元,其中央行连续5天开展了28日逆回购,共投放2900亿元。利率方面,银行间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分别较上期末下降6.52个基点、7.28个基点;隔夜SHIBOR利率总体呈现上行态势,较上期末上升2.68个基点。总体来看,流动性仍宽松,同时央行拉长资金投放期限的迹象愈发明显。

  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股指上行下偏股型基金普遍上涨,其中净值上涨的偏股型基金占比约为96.14%,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05%,收益率分布在6.39%和-2.81%之间。具体来看,交银阿尔法核心混合(519712)涨幅最大,金鹰核心资源混合(210009)跌幅最大。整体来看,重点配置煤炭、地产的基金表现居前;重点配置军工新能源的基金表现居后。从基金公司方面来看,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普遍表现较好,反映了旗下基金抱团现象。

 

 

 

  债券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净值小幅上涨,其中混合二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30%,可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33%,一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18%,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17%。具体来看,博时信用债券C(050111)涨幅最大,上涨1.14%,富安达信用纯债债券C(000285)跌幅最大,下跌0.15%。

 

  三、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A股市场将迎来短暂利空真空期,但市场运行主要仍受情绪左右,存量资金消耗式博弈难以促成股指大涨大跌,市场仍难以摆脱区间震荡困局,但适当拉长期限来看,此时此点位依然是逢低布局良机,投资者可逢低继续参与偏股型基金和众禄配置宝计划1号。

  债券型基金: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通胀见顶回落以及市场流动性依然保持宽裕,叠加债券配置需求高涨,债券品种中长期仍将保持稳定表现。不过央行收短放长思路可能会对债市形成短期扰动。总的来看,可以选择风险控制能力强的纯债类债基作为稳健的配置,也可以选择积极的二级债基以适当获取股指上涨的收益。

  QDII基金:美联储加息进程再度搁浅,主要是受美国经济复苏进程不稳以及主要央行维持货币政策现状不变影响所致,未来一段时间内,全球金融市场有望保持稳定运行,投资者仍可继续参与QDII基金投资。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26/n469160842.shtml report 3594 一、市场概述受货币和社融数据向好以及节后资金回流推动,节后A股迎来了开门红。不过美联储FOMC利率决议即将到来,叠加沪指受到60日均线压制,市场情绪普遍偏谨慎,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