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申请公募再添一例 防范利益输送成监管难题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格上理财
  • 手机看新闻

  2016.9.19-2016.9.25

  【机构动态】公募申请最新进度,私转公再添一例

  【行业动态】33家私募申请三板做市机构,仅一半符合标准;外商独资私募入华破冰,备案难题待解

  【机构观点】博道投资:大类资产难现趋势性行情,全天候、多策略捕捉机会;翼虎投资:节后A股会选择向上突破;弘尚资产:短期风险偏好也难提升,难有趋势性机会;泓信投资:外患暂退,内忧仍存;观富资产:指数依旧箱体震荡格局,大幅下跌短期有限

  【私募调研】私募调研个股数量微升,机械设备行业受调研最多

  新三板动态】成交额回升至37亿,国务院再发文力挺新三板

  行业简讯:

  ? 证监会近日正式发布并实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2号——基金中基金指引》

  ? 近期网下打新门槛再升级,门槛提至6000万。

  一、私募机构动态

  公募申请最新进度,私转公再添一例

  最新基金管理公司设立申请信息显示,证监会于9月22日接收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设立申请材料。据格上理财了解,目前共计38家机构等待公募牌照审批(详见下表)。其中,百亿私募朱雀投资成为今年第22家申请公募牌照的资管机构。

  随着近年来监管层对公募基金牌照的放开,越来越多的私募机构开始积极申请设立公募基金公司,包括重阳投资、博道投资等,但拿牌速度却略显缓慢,鹏扬从设立申请依然经历了长达15个月的申报过程,且彻底放弃了私募业务,转向公募专户。

  格上理财认为,公募和私募在业务范围上有较高重叠性,容易引发利益输送、公平交易等风控问题,导致监管层对于私募机构申请公募牌照的审批相当谨慎;其次公募基金的申请在场地要求、注册资本、信息技术、人员配备、风控水平等方面有严格要求,一般规模较小的私募机构很难满足条件。

  二、私募行业动态

  33家私募申请三板做市机构,仅一半符合标准

  33家申请三板做市的私募机构中目前能够达到申请标准的机构仅存一半左右。据格上理财了解,未达申请标准的机构多因不满足经营持续三年以上、实缴注册资本一亿元人民币、申请机构及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等相关规定。

  外商独资私募入华破冰,备案难题待解

  摩根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是在中国首家获批的可投资境内二级市场的外商独资资管公司。但截至目前,基金业协会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系统中仍没有摩根资管的名字。摩根资管中国区总裁王琼慧表示,确实还没未成为私募管理人。

  三、阳光私募机构最新市场观点

  1) 博道投资:大类资产难现趋势性行情,全天候、多策略捕捉机会

  l 当前,A股陷入反复震荡,投资风险把控难度加大。

  l 资者在各个资产类别之间寻求机会,并没有拿到很好的收益,反而加大了资产类别的波动。

  l 在这种情况下,构建多资产多策略的风险分散组合,利用资产间的低相关性提高风险收益比;另一方面运用数量化手段,管理好组合的波动率。

  2) 翼虎投资:第三批PPP项目落地,节后A股会选择向上突破

  l 国内随着第三批PPP项目落地,四季度财政加码发力,经济基本面也没有问题,因此我们倾向于节后A股会选择向上突破。

  l 操作上,本周我们继续小幅加仓,积极布局可能是年内最后一波的机会。

  3) 弘尚资产:短期风险偏好也难提升,难有趋势性机会

  l 从A股投资者结构分布来看,尽管目前市场交易特征表现为“存量博弈、换手率逐步下降”,但整体换手率仍然高于成熟海外市场。

  l 目前阶段,货币政策维持“稳中偏松”,财政政策保持积极基调,通过产业政策调整来推动经济结构转型,新兴行业里具备独特商业模式或技术优势的平台型公司,有望持续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l 短期市场仍然以存量博弈为主,赚钱效应下降明显,资金分流效应日渐明显,而在维稳和防风险的监管基调下,风险偏好也难提升,难有趋势性机会。

  4) 观富资产:指数箱体震荡格局依旧能够维持,指数大幅下跌空间短期看相对有限

  l 指数箱体震荡格局依旧能够维持,指数大幅下跌空间短期看相对有限。

  l 中观层面上,基本面数据比较好而且相对能持续的行业:

  1. 传统稳增长行业:地产以及地产带动的建材家居行业;乘用车中的优质企业以及乘用车零部件行业;财政政策发力的PPP领域、现代农业以及农业服务业;

  2. 新需求稳定持续增长的行业:工业服务检测、民参军、移动终端产业链、新能源车产业链、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优秀公司;

  l 目前最优策略应该是立足于中期寻找真成长和未来中期景气行业,同时适当控制整体仓位头寸的风险暴露,在操作上一定要遵循反向策略。

  l 建议投资者关注阶段性从低估值、高分红硬资产转向中小市值成长股的可能性。

  5) 泓信投资:外患暂退,内忧仍存。

  l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近期仍将维持稳定,因而无需过多考虑外部风险向国内的传导。

  l 不过,近期不断上涨的房价为A股未来的前景增添了一份新的忧虑,在维持了近两年的宽松政策以后,房价的过快上涨是否会引发政策的转向值得警惕。

  l 12月美联储加息为大概率时间,叠加市场资金面较紧以及监管层去杠杆的决心,4季度中国利率债收益率大概率上行。

  l 资金的配置压力将更多的转移到收益率相对较高的信用债,信用息差继续缩窄仍有空间。

  四、阳光私募机构调研动向:私募调研个股数量微升,机械设备行业受调研最多

  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2016年9月19日至9月25日沪深两市共有64只个股获得私募机构调研,较上周有少许上升,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52只,占比81.25%。调研个股中,机械设备行业最受欢迎,共有11家上市公司受私募机构调研;电气设备其次,有8家上市公司受到调研;医药生物再次,被调研7家。

  公用事业行业的上市公司“神雾环保”本次受到了包括拾贝投资、星石投资、汇利资产、华夏未来资本等多家知名机构的调研。据格上理财了解,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乙炔法煤化工新工艺、水污染综合治理、炼油与化工四大板块,向煤化工、石油化工行业提供节能环保方案,其致力于创新一条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新路径,重塑煤炭消费格局。其2016年中报显示营收同比增长148.12%,主要由于公司新签新疆胜沃,乌海项目等重大合同,合同总金额约70亿元。

  五、阳光私募行业数据

  六、阳光私募业绩表现:各策略收益均出现回落,股票策略本次垫底

  七、新三板动态:成交额回升至37亿,国务院再发文力挺新三板

  成交额升至37.26亿元,创近3月新高

  据格上理财统计,9.19-9.23周内新三板挂牌公司为9073家,周内新增48家,总成交额达37.26亿元,为近3个月来最高点。三板做市指数9.23日收于1098.63,较上周微涨0.746%。自进入九月以来,在各项政策利好频出的情况下,做市指数保持上扬态势,市场温度持续回升。

  国务院发新文:“改善新三板市场流动性”

  9月20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第六条特别强调要由证监会牵头负责“拓宽创业投资市场化退出渠道”、“完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机制,改善市场流动性”,这是9月以来国务院第三次对新三板有关问题发布文件,也是首次提出“改善市场流动性”。

  “一分钱”交易引处罚,麦高金服股东收到警示函

  由于不设涨停跌停限制以及协议转让制度的存在,新三板挂牌公司股份的公允价值的确定成为难题。9月21日,股转系统对麦高金服的控股股东陈斌发出警示函,其原因便是异常转让行为。据格上理财了解,陈斌于9月6日以0.71元/股减持麦高金服658万股,引起股转系统注意。在此次交易之前,麦高金服于8月31日便曾出现过以0.1元售出699000股的情况。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27/n469267936.shtml report 6059 2016.9.19-2016.9.25【机构动态】公募申请最新进度,私转公再添一例【行业动态】33家私募申请三板做市机构,仅一半符合标准;外商独资私募入华破冰,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