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成交量萎缩 富国新兴产业单日涨2.82%(排行)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一、 市场概述

  股指弱势以及节日效应下市场情绪再度宣泄,股指重挫,沪指上周一再次跌破3000点。不过股指深跌后护盘迹象再次显现,下方表现出了强力的支撑,抢反弹资金推动下沪指周五成功收回3000点。总的来看,缺乏利好刺激下股指较难向上拓展空间,而强力的支撑亦使得股指向下空间有限。

  流动性方面,央行14日和28日逆回购投放量为4900亿元,其中本期央行未开展7日逆回购,票据到期49亿元,合计投放4949亿元。逆回购到期7650亿元,最终净回笼2701亿元。利率方面,9月30日银行间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分别为2.3414%、2.5778%,分别较前一期末上升16.78个基点、15.71个基点。隔夜SHIBOR利率较前一期末上升16.02个基点。总的来看,节前资金面有所趋紧,同时央行拉长资金投放期限意图进一步明确。

 

  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40%,净值下跌的偏股型基金占比约为66.07%,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2.91%和-4.32%之间。具体来看,富国低碳环保混合(100056)涨幅最大,中海混改红利混合(001574)跌幅最大。整体来看,重点配置煤炭的基金表现居前,重点配置高铁的基金表现居后。

 

 

 

  债券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整体净值小幅上涨,其中混合二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03%,可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26%,一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11%,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09%。具体来看,信诚岁岁添金(550016)涨幅最大,上涨0.76%,中银互利分级债券(163825)跌幅最大,下跌1.05%。

 

  三、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经过一个半月的高位调整周期之后,市场将重新迎来方向性选择,而可预期的正面因素要明显多于负面因素,叠加节后资金回流和交易活跃度上升因素影响,众禄研究中心对节后首周市场的看法是震荡盘升展开技术性修复行情,投资者仍可以在当前时点上继续增加偏股型基金仓位以及参与众禄配置宝计划1号。

  债券型基金: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存、通胀见顶回落以及市场流动性依然保持宽裕,叠加债券配置需求高涨,债券品种中长期仍将保持稳定表现。不过央行收短放长思路可能会对债市形成短期扰动。总的来看,可以选择风险控制能力强的纯债类债基作为稳健的配置,也可以选择积极的二级债基以适当获取股指上涨的收益。

  QDII基金:美联储加息进程再度搁浅,主要是受美国经济复苏进程不稳以及主要央行维持货币政策现状不变影响所致,未来一段时间内,全球金融市场有望保持稳定运行,投资者仍可继续参与QDII基金投资。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008/n469676528.shtml report 3382 一、市场概述股指弱势以及节日效应下市场情绪再度宣泄,股指重挫,沪指上周一再次跌破3000点。不过股指深跌后护盘迹象再次显现,下方表现出了强力的支撑,抢反弹资金推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