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嘉实基金邵秋涛:新兴产业大牛市刚开启 看好四类股

来源:搜狐基金
  • 手机看新闻

  在北京10月12日嘉实基金举办的四季度投资策略会上,嘉实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邵秋涛根据其多年投资经验,分享了其对市场的看法。

  “经常有人问我现在的市场有没有机会,以前我也迷茫,但是十几年投资做下来,我发现我的疑虑已经越来越小。其实市场上永远都有机会,尤其是当大家觉得市场很疲软、很没有信心时,机会是越来越多的。”嘉实基金邵秋涛开门见山地说。

  说道如何投资,看好哪些行业的机会,邵秋涛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下面是笔者整理的其发言的干货,以飨读者。

  投资方法论:做你擅长的事

  关于投资,有很多方法论例如价值投资、主题投资、周期投资,包括一些趋势投资、重组投资,这些方法论没有好坏之分,只是看每一位基金经理自己的性格、能力、知识背景更适合于做哪一种。要根据自己的性格、能力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面做深做透,要有核心竞争力。

  其实拉长了看,包括华尔街过去三五十年投资历史来看,崇尚价值投资的巴菲特,崇尚成长投资的彼得.林奇,崇尚宏观投资的索罗斯,包括早期只是看图形、做技术分析的很多牛人,收益率在20、30年范围内收益率在年化15%-25%之间。不同的方法论,只要坚持做得好的话都是有机会的。

  对于如何找到成长股,一定是不能纯粹自下而上,纯自下而上是漫无目的地去瞎搞。先要自上而下去找一些大的方向,看看哪些方向里面油水最多、机会最大,然后在选定的方向中观细分产业里面进行详细、认真、实地调研、对比分析,选出觉得最有把握5-10个细分产业;从这个细分产业里面选出可供选择的投资标的;选出投资标的以后,不见得马上能买,因为估值可能太贵或者利润还没有到上升期,我们能做的就是耐心等待,也可能先买入一点点,然后还是长期等待。有时候投资能等两年时间也是值得的。

  市场展望:看好四类行业的投资机会

  首先是新科技,推动中国经济进入新景气的唯一动力。

  中国经济从2009年刺激到现在已经持续调整多年,不能再依靠刺激房地产、刺激基建来推动增长,未来要想进入新的景气周期,只能依靠新的发动机。旧产业我们可以看到很明显的呈现收缩的状态,而新科技明显的处于膨胀期。例如新科技里有很多子行业正处在萌芽期,比如像无人机、智能驾驶、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虚拟现实,未来可能需要等待两三年的培育期。此外,光通信、信息安全产业,目前正处在快速成长期,有一些很好的投资标的,适合当前买入。

  其次是新消费,稳定中国经济的主要路径。

  现在市场上提的消费通常是“喝酒吃药”,但是这种消费实际上仅仅是过去时代的消费。现在新消费已经呈现了新的特征:人口结构在不断变化;消费偏好也在变化;服务需求在不断提升;同时追逐科技消费的趋势不可阻挡。我们不是要预测股价,要预测十年以后这个社会会有什么变化。在新消费领域,未来主要关注两方面,其一,中国老龄化越来越突出,花在医疗、健康上面的钱会越来越多,这就是投资机会。其二,理解90后的消费偏好,能够开发出让他们喜欢的消费品,会带来惊人的回报,这个回报率不会低于科技股。

  第三是新安全,维护国家利益的必要投资。

  随着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时,利益已经遍布全球,保障我们全球利益,就一定要通过对军工行业的投资来得以实现。军工行业中涉及到很多细分行业,更多需要在信息安全、电子武器、隐形材料、太空领域里面有很多高科技的投入,这些将是新的增长点。同时还需重点关注“军民融合”,当一个万亿级别的军工市场向一个几十亿市值民营企业开放的时候,这个市场可想而知。

  最后是供给侧管理,决策争取、看理解力和执行力

  供给侧改革的精髓是要做好下面几点:小政府和大市场的;自有公平竞争和企业家精神,从而实现新的经济腾飞。供给侧管理中国仍有很大的优势,具体是我们目前是通缩优势还有就是人才和文化优势等等,未来政府应该让市场自己寻找增长点,充分竞争,中国未来的增长空间很大。

  投资技巧:具备两只特质的股票可重点关注

  第一种是股价没有变的股票:但是股价虽然不涨不跌,但不等于基本面不涨不跌。有30、40个大的行业和上百个小的细分产业,这些具体的细分产业、具体的上市公司基本面是在千变万化,每天都在变化,只看我们有没有足够的能力和定力去把它挖掘出来。如果股价半年内都是横盘不动,但基本面越来越好,意味着这个喇叭口越来越大,大到一定程度时就是我们的投资机会。股价不动是好事,只要我们从中发现一些基本面往上走的细分产业和公司,我们的机会就来了。

  第一种是股价下跌的股票:如果股价在下跌时,比如股价一年跌了30%甚至跟多,但是上市公司基本面和业绩保持稳定状态,甚至在往上增长,往下的喇叭口打开,这就意味着股价跌到一定程度之后,必然会有一个恢复,低估带来的投资机会出现。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商业世界的创业永不停止,明天的牛股大概率不是昨天和今天的牛股。寻找牛股,一定永远要往爆发力最强空间最大的方向上去看。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013/n470155692.shtml report 2469 在北京10月12日嘉实基金举办的四季度投资策略会上,嘉实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邵秋涛根据其多年投资经验,分享了其对市场的看法。“经常有人问我现在的市场有没有机会,以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