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价值洼地所剩无几 公募专户积极参与私募可交债

来源:中国基金报
  • 手机看新闻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一边是债券高票息品种越发稀缺,一边是投资者迫切的配置需求,在此背景下私募可交债受到热捧,成为今年一大热门品种。而被视为价值洼地的可交债也吸引了公募基金的目光,不少基金公司通过专户形式积极参与。

  可交债,由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在一定期限内依据约定条件可以交换成该公司股东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的公司债券,分为公募可交债和私募可交债。私募可交债凭借更为灵活的发行方式,一马当先,成为今年最为火爆的品种之一,发债频率及次数不断增加,近半年来达到高峰。中国基金报记者了解到,公募基金也已经开始布局可交债,鹏华等基金公司早已对私募可交债进行研究和投资布局,少数公司已经发行了相关的专户产品。

  鹏华基金绝对收益投资部总经理姜山表示,从投资者角度看,在低风险收益率持续下降的市场环境下,高息资产稀缺性逐步提升,配置压力较大,资产荒特征显著,而且还会持续相当长时间。私募可交换债已成为为数不多的价值洼地之一。“投资私募可交债,在获得稳定利息收益的同时,还可以得到一个价格远低于可转债和公募可交债的换股权,而这恰恰是固定收益投资者获得超额收益的有限的手段之一。既可以保持较强的安全性,又可以通过分享权益市场上涨获得超额收益。当前市场,无论是供给端还是需求端,都处于有利于私募可交债市场的趋势之中,未来市场发展空间较大,坚定看好私募可交债市场,在甄选发行人和债券条款的情况下,该类投资标的会呈现出较优的风险收益特征,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机会获取较好的投资收益。”姜山表示。

  另外一家基金公司相关投资人士也表示,目前市场震荡,私募可交债在具备债性的同时还含有一个标的股票的看涨期权,是一种用持有时间换取未来上涨空间的投资品种。据其介绍,该公司已通过专户等形式参与私募可交债投资,目前已经投资超过10款私募可交债标的。“在具体操作时,我们除了会看发行主体的负债率、行业属性、盈利能力、担保情况、偿债能力外,还会重点看质押担保比例、换股价下修条款、回售条款保护等。

  此外,据记者了解,前期已有公司发行了一款可以布局可交债的专户产品,规定单只可交债投资不超过计划资产净值20%。据悉近期这类产品比较火热,不少投资者“抢投”这类产品。

  申万报告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市场上已经发行了43只可交换私募债,其中7只已到期,36只尚未到期的私募可交债规模达286.4亿元。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61017/n470434050.shtml report 1203 中国基金报记者方丽一边是债券高票息品种越发稀缺,一边是投资者迫切的配置需求,在此背景下私募可交债受到热捧,成为今年一大热门品种。而被视为价值洼地的可交债也吸引了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