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博时基金魏凤春:守正待时 关注港股债市和黄金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博时基金 魏凤春
  • 手机看新闻

  上周海外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加息压制市场。9月FOMC纪要进一步显示加息临近。展望未来,FED仍会不断通过预期引导来促使市场加息预期上升。国内经济10月初至今仍没有失速迹象,发电耗煤量数据表现较佳,9月PPI同比转正,指向较佳的经济表现。房地产调控预计将使市场更加关注短期经济数据。7、8月以来的经济韧性超出市场预期,未来市场增长预期存在进一步上调的可能。9月CPI同比增长1.9%,预计10月CPI将超过2%。

  未来市场方面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存在调整可能,对股市有一定支撑,周期以及金融行业可能因此受益,但市场仍看不到增量资金入场,延续结构与盘整行情。本周小幅提高A股配置,结构上依然维持中小盘但兼顾成长与估值的平衡型股指,如中证500、中小板指等。A股行业上看好环保、建筑业、医药和电子元器件行业。港股因担忧人民币汇率和房地产调控而急剧调整,但内地股市对两者均未见明显的担忧情绪。中国经济企稳向好以及深港通开通在即,港股可能因此提振,短线配置机会仍较为确定。维持对港股的偏重配置。

  债券市场节后明显上涨,债市配置需求较为旺盛,但在美债收益率上行、央行持续回笼货币市场流动性的条件下,预计债市无大的趋势性机会,但调整空间同样较小。维持债券稍低配置,金融债、高等级信用债与长久期国债有相对配置价值。

  原油和黄金资产方面,欧佩克意外达成冻产协议,情绪上短期提振油价,但是基本面依然偏弱,伊朗、俄罗斯不参与限产,将使得限产的实际效果有限,因此油价进一步向上的空间较小。本周维持对原油的低配。今年以来黄金的上涨主要由央行极端货币政策(负利率)驱动,它的本质是央行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的工具对冲。近期黄金大跌,是对全球主要央行可能弃用负利率、QE等极端货币政策的反应。短期黄金与美债相关性较高,但货币政策转向处在模糊期,金价大跌之后或有企稳甚至反弹。维持黄金的标配水平。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018/n470540778.shtml report 1006 上周海外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加息压制市场。9月FOMC纪要进一步显示加息临近。展望未来,FED仍会不断通过预期引导来促使市场加息预期上升。国内经济10月初至今仍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