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纯债基领跑各类基金 今年来4只产品收益超8%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自今年6月英国脱欧以来,债券资产在全球范围内受到资金的青睐,不仅国外债券ETF规模创新高,国内债券基金规模也刷新历史高点。就国内债基收益来看,纯债基金和封闭式基金表现较好,共有4只基金年初至今的收益率超过8%。进入四季度,业内人士认为可以精选风险控制能力强的纯债类债基进行配置。

  纯债基领跑各类基金

  数据显示,债券ETF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在此背景下迎来了历史新高。据统计,全球债券ETF的总规模从去年年末的4950亿美元上涨到今年三季度末的6120亿美元,占ETF基金总规模近20%。其中,投资于新兴市场的债券ETF基金倍受投资者喜爱,今年以来净申购额达150亿美元,其资产管理规模大幅攀升至380亿美元。

  事实上,今年以来,国内债券基金也受到投资者的喜爱。根据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截止2016年8月末,债券型基金规模已经逼近1万亿,为9866.18亿元,为史上最高水平。相较二季度末增长了1729亿元,增幅达到21.25%;较今年年初增长了2892.34亿元,增幅为41.47%。

  从债券市场整体表现来看,经历了一二季度的信用风波之后,债券市场自6月开始了一波反弹行情。进入8月份,债市又出现回调。然而,近期债市重拾走强势头迎来一波上行。

  债券基金业绩也整体表现稳健。据WIND数据显示,年初以来截止10月17日,开放式标准债券型基金算术平均收益3.48%,东方添益、博时双月薪、浙商惠盈纯债领跑,收益率分别为8.82%、7.84%、7.32%,交银纯债、华商稳固添利C、长盛纯债C等垫底,收益不足2%。

  普通债券基金算术平均收益2.15%,新华信用增益C、招商双债增强、德邦新添利A、鹏华丰和4只基金收益超过7%;国联安信心增益、富安达增强收益、富安达信用主题轮动等多只基金亏损超过10%,这些基金多参与二级市场及转债投资。

  封闭式债基平均收益4.15%,领先的汇添富季季红、新华惠鑫分级、诺安纯债A收益分别为8.70%、8.42%、8.16%。全市场共有4只债基年初至今收益超8%,封闭式基金占据3只。大成强化收益A、民生加银岁岁增利D、方正富邦互利定期开放、海富通双福分级4只基金亏损,亏损最高3.55%。

  精选风格稳健债基

  进入四季度这个“多事之冬”,业内人士纷纷对债券市场表示出了继续看好的意愿。相比A股市场投资者交易情绪仍然低迷,债券市场的表现可谓稳字当头。在专业人士看来,基金投资应当控制高风险品种的配置比例,注重股债平衡。债券型基金则要选择长期业绩优秀,风控能力强的基金去配置。

  国金证券分析师王聃聃建议,由于债券市场大概率将维持震荡走势同时稳定性相对较差,建议从投资组合安全性和债券投资能力两方面进行产品选择。首先,由于目前债券市场套息空间明显缩窄,同时市场方向性不强使得资本利得获利难度明显增加,此前在货币政策宽松推动下粗放型的增长方式难以为继,管理人主动管理能力重要性逐渐凸显。建议通过考察产品中长期历史业绩及稳定性,对管理人债券投资能力突出、善于主动把握市场行情的产品进行重点关注;其次,目前债券市场风格向长久期和中低等级转移,市场流动性风险和信用风险逐渐累积。建议从券种配置、久期策略、团队市场投研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等角度出发,重点考查投资组合安全性,对投资风格稳健且风控能力较强的产品进行重点关注。

  众禄研究中心则表示,可以选择风险控制能力强的纯债类债基作为稳健的配置,也可以选择积极的二级债基以适当获取股指上涨的收益。

  此外,由于近年来信用风险频发,防踩雷成为投资策略中的一个重要方面。上海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持有底仓为高评级信用债、金融债以及城投债的产品。考虑到收益增强的因素,可关注那些久期较长的产品,而追求超额收益的投资者可以关注注重精细化管理、善于波段操作的基金。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61019/n470622427.shtml report 1829 自今年6月英国脱欧以来,债券资产在全球范围内受到资金的青睐,不仅国外债券ETF规模创新高,国内债券基金规模也刷新历史高点。就国内债基收益来看,纯债基金和封闭式基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