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货币基金热?长江资管首只公募货基加入阵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券商中国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A股持续震荡,赚钱效应减弱,投资者风险偏好显著降低。低风险基金产品备受青睐,尤其是既可达到现金管理目的,又可轻松享受现金增值的货币基金。

  记者从长江证券(000783)(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资管”)获悉,进军公募市场发行的首只货币基金——长江乐享货币市场基金已正式成立,该产品首募规模超28亿元,有效认购户数逾70000户。

  据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20日,今年以来共成立34只货币基金,平均募集规模为13.98亿元;同期债券型、混合型和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募集规模分别为9.43亿元、9.72亿元和7.07亿元。

  除了市场震荡的影响,在负利率时代,传统银行储蓄已经很难满足人们现金保值增值的目的。而风险较低、收益稳健、流动性高的货币基金则成为银行储蓄的上佳替代品。

  同样,据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10月20日,货币基金年内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54%,是0.35%活期储蓄利率的近8倍,同样也高于一年期定存款1.5%的利率基准。

  利率因素和市场环境使得货币基金成为年内最受欢迎的一类产品,这也是长江乐享货币市场基金备受追捧的重要因素。与此同时,也是长江资管自身实力的一种体现。据了解,长江证券是国内首批获准开展证券资产管理业务的券商之一,早在2005年,长江证券资产管理总部就发行了旗下首只集合理财产品“长江超越理财1号”,同时也是当时行业内发行的第三只集合理财产品。

  “十年磨一剑”,长江资管已打造出一支专业、高效的投研团队。目前,该团队核心投研人员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3年,投研方向涵盖固定收益、权益、量化以及非二级市场投资等多个领域。凭借扎实的投研功底,长江资管的资产管理规模实现了稳步提升。

  2016年,长江资管于获得了首张公募基金牌照。目前,公司旗下公募产品的研发全面提速,已成功发行了长江收益增强债券型基金和长江乐享货币基金两只产品,并且都受到了市场和投资者的认可。

  对此,业内人士评价,在大财富管理时代,有实力的券商进军公募市场已成大势所趋。在混业竞争的背景下,长江资管这样的老牌券商机构肯定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面对挑战和机遇,力争在业务发展上再上一层楼。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1028/n471605179.shtml report 1212 今年以来,A股持续震荡,赚钱效应减弱,投资者风险偏好显著降低。低风险基金产品备受青睐,尤其是既可达到现金管理目的,又可轻松享受现金增值的货币基金。记者从长江证券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