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强者恒强 富国量化团队蓄力再发新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市场的持续震荡致使公募基金产品布局悄然生变:在主动管理型基金产品遇冷的同时,指数基金却迎来“丰收季”。尤其在FOF管理模式下,各基金公司正加紧推出指数产品,寻求战略突破。作为国内指数型基金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富国基金再次前瞻布局,顺势发行富国中证医药主题指数增强基金(161035)。

  据悉,富国中证医药主题指数增强基金跟踪标的为中证医药主题指数,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该指数自2005年以来上涨了945.3%,表现不但优于同期沪深300的232.8%及中证500的551.9%等宽基涨幅,也要好于同期中证医药指数上涨863.8%。值得一提的是,富国中证医药增强指数基金使用了富国特有的量化增强技术——富国“多因子α模型”,此次更是获得了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数据的支持。富国多因子α模型根据估值、成长、质量、动量、情绪5个因子决定每只股票在组合中的权重,其中每个大类由很多细分因子构成。富国基金和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签订协议,引入阿里大数据构造的行业景气因子,增强了“成长因子”。

  作为基金公司老十家,富国长期耕耘于指数基金领域,逐渐树立了业内王牌的美誉。据银河证券基金评价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富国旗下采用量化增强的三只产品富国中证红利、富国沪深300、富国中证500,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至2016年6月30日,其净值增长率均较大幅度超越各自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超额收益分别达41.70% 、35.29% 、21.94%,增强能力可见一斑。

  记者了解到,新发行的中证医药主题指数增强基金将由富国量化投资总监徐幼华及资深基金经理牛志冬共同担纲。数据显示,徐幼华目前管理5只量化产品,其中,富国中证500、富国中证红利指数两只产品自成立以来至今年10月25日,总收益分别为110.60%,153.99% ,超同类基金平均6.92、3.51个百分点。(来源:证券日报)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1028/n471665669.shtml report 1006 今年以来,市场的持续震荡致使公募基金产品布局悄然生变:在主动管理型基金产品遇冷的同时,指数基金却迎来“丰收季”。尤其在FOF管理模式下,各基金公司正加紧推出指数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