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方中证高铁领跑?国泰基金打造超级阿尔法战队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者报
  • 手机看新闻

  南方中证高铁领跑同类基金

  在PPP项目加速落地的催化下,铁路基建板块近期集体爆发。受益于此,一些跟踪铁路基建概念的主题基金业绩表现抢眼,其中尤以南方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160135)表现最为突出。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南方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母基金自10月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2.46%,近3个月净值增长率为12.11%,均在市场上4只高铁产业基金中位列第一。对于高铁产业的投资价值,南方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经理孙伟从更高的角度给出了答案高铁产业是一带一路战略中“一带”对应的最核心产业,因此高铁产业指数是投资者分享 “一带一路”战略成果的纯粹投资标的。在“一带一路”战略由蓝图逐渐变为现实的过程中,高铁产业的高速成长依然值得期待。

  国泰基金打造超级“阿尔法战队”

  国泰基金始终致力于深度挖掘基金的主动超额收益,而不是“靠天吃饭”的被动收益,力图在权益投资领域炼就一只阿尔法战队,从而穿越牛熊,为投资者创造价值。资料显示,国泰“阿尔法战队”由杨飞、周伟锋、彭凌志、申坤等优秀的年轻基金经理组成,该团队管理的众多产品在最近一年市场下跌的背景下,实现逆市飘红,彰显出超强的投资能力。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杨飞管理的国泰估值优势、国泰中小盘成长和国泰金龙行业最近一年涨幅分别为64.96%、59.61%、58.44%,在47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分别位列同类第1、第3和第4;周伟锋管理的国泰价值经典和国泰金鹰增长,以及申坤管理的国泰成长优选最近一年涨幅分别为40.16%、33.24%、39.48%,在47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均排名同类前10%;彭凌志管理的国泰互联网++在134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同类前15;程洲管理的国泰聚信价值在588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位列同类前10%。

  华夏幸福2016产业中国年会成功召开

  10月26日,首度来华的《硅谷百年史》作者阿伦?拉奥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讲席教授李稻葵,在“2016产业中国年会”上,展开了一场关于产业源动力的精彩对话,围绕“产业源动力:全球协同与中国创新”这一主题,深入探讨了在全球技术日新月异、产业创新速度加快的背景下,中国如何更好地适应这一趋势,释放产业源动力,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推动经济成功转型。“向硅谷学习,中国经济必须依靠创新,这种紧迫性是很强烈的。”阿伦?拉奥和李稻葵一致认为,创新,是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第一源动力。

  新华基金(博客,微博)三季度固收类超额收益排名第一

  来自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两份业绩榜单显示,新华基金权益类产品的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能力表现均非常出色,显示出超强的投研能力。此外,在今年前三季度固定收益类超额收益排行榜中,新华基金也以5.12%的超额收益率在所有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整体股债投研能力均十分出众。据统计,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2014.10.8~2016.9.30), 新华基金权益类产品的绝对收益率为60.32%,位居行业前10。在能够更加直接反映基金管理人管理能力的超额收益榜单中,新华基金主动权益类基金过去两年的的整体超额收益率为32.54%,显著跑赢业绩比较基准,继续稳居行业前10,显示出高超的基金管理能力和出色的市场判断力。

  上投摩根旗下8只产品“到点齐分红”

  截至9月30日,上投摩根旗下又有8只偏债型及混合型基金已达到合同约定的分红标准,将在10月28日实施集体分红,分红规模约为3950万元。据了解,本次上投摩根基金分红的产品属于偏债型及混合型基金,受益于近来固定收益投资市场的持续好转,以及投研团队的整体能力较强,相关产品净值均有不俗表现。根据Wind数据显示,在过去的第三季度,上投摩根旗下轮动添利基金A、纯债添利基金A、红利回报基金C等三只产品均在同类型基金产品中排名前15。如果时间拉长到过去一年,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1日,上投摩根双债增利基金A、C最近一年分别以14.27%、13.75%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在254只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中排名第1位、第4位;上投摩根红利回报基金A最近一年以6.04%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在114只偏债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34位。

  矽亚投资第六届经济分析与预测财经年会成功举办

  10月27日,矽亚投资携手虹桥商务区在上海举办了第六届财经年会,主题为“论道大虹桥·资本永不眠”,邀请国际投行、投资机构、审计等机构,从产业扩张、资本市场、企业对策等方面,探讨金融、实体经济如何互动、发展,如何共同推动创新产业,科技进步。矽亚投资CEO张兰丁指出,新常态下企业资产真实价值大幅波动或缩水,资产变现能力减弱或变差,实际的偿债能力较低,中国经济想要取得新发展需要转变角色。中国经济到了再轮回的时候,我们正在经历的正是从高增长到新常态的观念转型阶段。

  易方达五星债基三季度净增近27亿份

  基金三季报近日披露完毕,绩优二级债基净申购放量,其中,易方达旗下五星债基稳健收益三季度净申购达26.67亿份,是所有二级债基中净申购份额最多的产品。基金三季报显示,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基金三季度净申购26.67亿份,成为三季度净申购份额最多的二级债基,比净申购第二名多出近9亿份。此外,易方达旗下二级债基裕祥回报和裕丰回报也出现较大规模净申购,三季度净申购分别为1.28亿份和0.91亿份。

  南方中证500增强10月24日起发行

  近日,南方基金发布公告称,南方中证500量化增强股票型发起式基金(南方中证500增强?A类:002906?C类:002907)将于10月24日到11月18日发行,该基金紧扣“量化增强”策略,通过“被动+主动”的基金管理方式追求相对中证500指数的“超额收益”。值得一提的是,南方基金在量化基金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截至2016年10月14日,目前部门共管理20多只产品,规模合计超过450亿元人民币,为国内产品线最完善的基金公司量化团队之一。南方量化团队和旗下基金多次荣获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金牛奖”。不仅连续两年斩获“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同时旗下南方策略优化获2014年“开放式股票型金牛基金奖”, 南方中证500ETF获2014和2015年“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奖”。

  国内首只目标风险策略基金即将发行

  在实际投资过程中,投资人既希望风险有限,又希望报酬较高。为了满足投资者的这一需求,泰达宏利于10月21日发行泰达宏利睿智稳健。该基金作为国内首只目标风险策略基金,采用目标风险策略的量化投资技术,力争将组合的长期波动率控制目标设定在10%附近,并在此基础上尽可能为投资者获取更好回报。据悉,该产品面世后,将成为国内市场上首只采用量化投资方式,以波动率为风险控制目标的目标风险策略基金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泰达宏利睿智稳健由绩优基金经理刘欣掌舵。刘欣具有扎实的数理知识基础和丰富的行业从业经验,对量化投资有深入的研究,其管理的多只基金历史业绩瞩目。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刘欣所管理的泰达宏利逆向混合基金自2012年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56%,过去三年业绩均位于同类型前110。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1031/n471817644.shtml report 3467 南方中证高铁领跑同类基金?在PPP项目加速落地的催化下,铁路基建板块近期集体爆发。受益于此,一些跟踪铁路基建概念的主题基金业绩表现抢眼,其中尤以南方中证高铁产业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