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理财手记:11月迎来开门红 “次新股”成新宠?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各位朋友大家好,送走了飘绿的10月31日,昨日就迎来了火红热情的11月!这个头开得好,沪指报收3122.44点,创业板指报2176.45点,均有小涨。两市昨日成交4838亿元,也是小幅放量的节奏。

  再来看看对市场反应最为灵敏的分级基金,304只场内分级基金中187只都飘红了,昨日的行情走势可见一斑。看来11月继续反攻有希望了,二牛开心不已。

  不过,这都是别人家的基,再看看自己手上的,好心情瞬间去了一大半。行情不好的时候,九泰锐富跟着绿得挺快;行情向上走的时候它反而有点认生了,要么继续保持绿的势头,要么就像昨日一样趴着不动。更可气的是博时睿远,也跟着原地踏步,两只基昨天就在一片翻红的海洋中保持相对静止。看着别人家的基金红得鲜艳,二牛心痛得无法呼吸。

  大家都知道二牛有句口头禅:江山代有爆款出,各领风骚一阵子。那么,最近的新晋网红是什么呢?毫无疑问,是次新股。所谓次新股,顾名思义就是新上市的股票。今年7月以来上市的次新股近期披露了上市后的首份定期报告三季报。公开数据显示,在这些初登资本市场的新军中,贵阳银行、江苏银行两家城商行,是三季度以来上市的新股中被基金加码股份数最多的。

  前期不是给大伙儿鉴别了几只医药医疗基金吗?今天就来说说它们最近很爱的一只个股——安图生物。这只9月1日上市的医疗保健股深受基金热捧,9月21日打开涨停一字板,当天至9月30日共8个交易日内,基金大举买入。在其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占据达8席,中欧行业成长、基金银丰、鹏华医药科技和国投瑞银医疗保等基金合计持股占总流通股本的12%。

  有基金经理表示,从博弈的角度而言,次新股盘子小、不存在解禁压力,容易受市场追捧,这在存量资金为主的市场,容易吸引公募基金的兴趣。

  不知道大家对此有无兴趣?最近二牛也会研究一下相关基金,看能否给大家更多参考。既然说到这儿,那二牛再给大家分享一只比九泰锐智厉害多了的“妖基”——以炒次新股在市场上远近闻名的金鹰核心资源。

  这只基金在咱们理财不二牛粉丝群里也常常成为关注对象。其成立于2012年5月,但真正的转变还是始于今年,开年后一边投资选股以次新股为主,另一面换仓也是很快,每个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基本都要来一遍大换血。

  当然,这么激进的风格,业绩表现也必须是不平凡的,净值也在上蹿下跳,5月到7月净值暴涨了35%,现在又处于持续震荡下跌中。就像坐过山车,这振幅我想也不是普通投资者能承受的,所以咱们实盘肯定不会入手。至于大家要不要买?如果风险承受能力强,心脏也足够强大,那买买也无妨。

  好了,今天的日记就到这里,我们明天再见!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61102/n472064513.shtml report 1799 各位朋友大家好,送走了飘绿的10月31日,昨日就迎来了火红热情的11月!这个头开得好,沪指报收3122.44点,创业板指报2176.45点,均有小涨。两市昨日成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