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忙路演、发产品 私募积极“备战”深港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建
  • 手机看新闻

  随着市场资金南下的趋势形成,私募基金参与港股投资的热情高涨,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发行的可投资港股的私募产品有2401只,较去年总体发行量增长102.1%。对此,有私募告诉记者,近期已经连续多天在外路演,积极筹备发行深港通的私募产品。此外还有私募告诉记者,前期已经投资了部分港股,近期在积极关注深港通,为扩大港股投资做准备。

  可投港股私募占比29.31%

  近期深港通的即将启动再次引起市场热议,深港通若开通后,国际投资者可以参与的股票交易将覆盖A股市值的80%左右,他们投资中国内地股市的渠道明显改善。

  实际上,从沪港通开通至今,尤其近几个月在深港通开通预期愈加强烈的背景下,两地资金双向流动的总量持续上升。据格上理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4日收盘,11月以来沪港通下的港股通累计净流入74.91亿元,较10月份全月增加了38.88亿元;今年以来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净流入超过1700亿元,总成交金额超过5000亿元。

  此外据格上理财统计,目前在协会已备案的12356只证券类私募产品中,共有3622只私募产品可投资港股,占比达29.31%。还有就是今年以来发行的可投资港股的私募产品有2401只,较去年总体发行量增长102.1%,涉及1495家私募管理人。实际上不少私募机构为布局港股等市场在香港开设分公司,并积极获取香港9号资管牌照,为其拓展海外产品线布局。

  对此,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申请9号资管牌照需要2位香港持牌责任人,而持牌责任人需要有3至5年连续公开的资本市场业绩记录以及通过一系列的严格考试和资格审查等,同时也要求在香港有实际的办公地址。所以申请香港的9号资管牌照难度较大。

  私募忙着“备战”深港通

  相较于A股市场,港股市场整体估值偏低,此外深港通开通在即,部分资金提前南下布局“深港通”。近期就有私募告诉记者,已经连续多天在外路演,并积极筹备发行深港通的私募产品。此外,南京胡杨投资张凯华告诉记者,之前对港股市场已有布局,目前也在积极关注深港通带来的机会,扩大对港股的布局。

  据了解,不少私募通过港股通布局港股,据基金业协会网站显示,世诚投资在10月31日成立了世诚诚通港股通私募证券投资基金,11月2日在协会成功备案,其投资范围主要是港股通等。值得注意的是,在前期世诚投资成立的2只私募基金,其投资范围也包含港股通。此外,泓澄投资也在近期发行泓澄沪港深精选私募证券基金,其投资范围可在A股和港股市场间灵活转换。

  对此,景泰利丰张英飚告诉记者,与全球主要股市相比,港股处于估值洼地,显著低于欧美股市的估值。而造成港股估值洼地的原因是由于欧美资金是港股市场的投资主体,因此全球宏观经济的波动常常波及到港股市场,导致港股估值整体出现偏差,深港通的开通可以有助于修复港股的估值。

  而方正证券研报则指出,深港通启动工作在持续推行,沪港通为深港通提供了可借鉴的模板。目前沪港通成交活跃的股票多来自于保险、银行、食品饮料、交运、汽车、证券、家电和建材等行业,而从QFII、RQFII的经验来看,境外机构投资者的风格以稳健为主,大多青睐高分红、低估值的股票。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61121/n473695238.shtml report 1758 随着市场资金南下的趋势形成,私募基金参与港股投资的热情高涨,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发行的可投资港股的私募产品有2401只,较去年总体发行量增长102.1%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