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首单公募系混改PE退出基金子公司探路股权投资

来源:金融界 作者: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监管新规鼓励基金子公司稳健开展主动管理业务,基金子公司的转型方向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一些业内人士透露,PE类投资或将成为未来基金子公司的“新宠”。

  上证报记者独家获悉,由汇添富基金管理的国内首单公募系国企混改PE项目近期成功退出,该项目投资于绿地控股(行情600606,买入)的Pre-IPO。根据公开信息估算,其整体回报率或超100%。

  2013年,在上海启动新一轮国企改革的背景下,绿地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及整体上市计划被提上日程。同年11月,绿地集团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拟公开征集战略投资者,宁波汇盛聚智、平安创投、鼎晖嘉熙等5家机构最终入围,并以5.62元/股的价格,联合向绿地集团增资117.29亿元,占绿地集团扩股后股本的20.14%。其中,宁波汇盛聚智由汇添富设立,出资额为22.48亿元,持股比例为3.82%。

  此次增资扩股之后,绿地集团国有持股比重降至50%以下,绿地控股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汇添富基金亦成为业内首家通过股权投资参与国企改制并成功推出Pre-IPO项目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

  2015年6月30日,绿地集团成功借壳金丰投资上市,被资本市场视为上海国企改革的经典案例。2016年6月30日,上述5家战略投资者所持有的绿地控股股票解禁。按照解禁时的股价计算,宁波汇盛聚智持有的绿地控股市值为50.33亿元。按照11月17日绿地控股最新股价计算,其所持有的绿地控股市值为42.65亿元,与22.48亿的初始投资额相比,意味着其项目回报率或超过100%。

  某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基金子公司转型主动管理,做有真实资产且服务实体经济的项目,是比较健康且可持续的转型方向。

fund.sohu.com false 金融界 https://fund.jrj.com.cn/2016/11/26022021757377.shtml report 1083 今年以来,监管新规鼓励基金子公司稳健开展主动管理业务,基金子公司的转型方向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一些业内人士透露,PE类投资或将成为未来基金子公司的“新宠”。上证
(责任编辑:余圆 UF06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