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沪港深与高股息双重聚焦 平安大华中证沪港深高股息21日发行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期,人民币贬值,港币资产投资价值提升,沪港深主题基金受到市场瞩目。平安大华基金借势布局,积极打造了一只聚焦沪港深与高股息双重优势的指数产品——平安大华中证沪港深高股息精选指数基金(003702),并于11月21日正式发行。

  平安大华中证沪港深高股息精选指数基金以中证沪港深高股息精选指数为跟踪标的。据悉,该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并已于今年6月8日发布。指数从沪深A股以及符合港股通条件的港股中选取100只流动性好、连续分红、股息率高、盈利持续且具有成长性的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采用股息率加权,以反映沪港深三地市场股息率高、盈利持续且具有成长性的股票的整体表现。

  著名金融学教授杰里米 J.西格尔在《投资者的未来》一书中提出:“高股息率股票具备长期投资价值。”高股息策略在美股的一个重要运用就是Dow 10策略。这一策略要求投资者在每年末购买道琼斯工业指数中股息率最高的前10只股票,并在下一年末按相同办法重新构建组合。西格尔通过计算发现,1957-2003年间Dow 10策略年化收益率14.43%,高于道琼斯工业指数年化收益率。

  从投资时机来看,目前,A股估值趋于合理,港股也处于估值洼地。Wind资讯数据显示,从2006年到2016年11月10日,历经两次股灾,上证综指市盈率最高达56.16,期间平均值为19.91,而目前已经下降到15.91。同期,恒生指数市盈率最高达23.44,而目前更是下降到仅为11.47,可谓正是长期布局好时机。同时,对流动性好、连续分红、股息率高个股的精选,显然是在低估值基础上的进一步优化组合,wind资讯数据显示,2016年1月4日-11月4日区间,沪深300指数下跌3.31%。同期,中证沪港深高股息指数上涨4.50%,表现优于沪深300指数7.81%。

  据了解,作为被动式指数基金,平安大华中证沪港深高股息精选指数基金将采用指数复制法,按照成份股在标的指数中的基准权重构建指数化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化进行相应调整,力争控制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不超过0.35%,年跟踪误差不超过4%。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128/n474310643.shtml report 1189 近期,人民币贬值,港币资产投资价值提升,沪港深主题基金受到市场瞩目。平安大华基金借势布局,积极打造了一只聚焦沪港深与高股息双重优势的指数产品——平安大华中证沪港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