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险资举牌市场上行 大盘股优于小盘股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广发基金
  • 手机看新闻

  上周(11月21日至11月25日)A股如期向上突破,上证综指收于3162点,周涨幅为2.2%,大盘股票表现依旧好于小盘股,其中沪深300涨幅3.0%、中证500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4%和0.8%。从一级行业来看,家用电器(6.3%)、银行(4.3%)和建筑装饰(3.8%)表现较好。主题方面,金控平台(5.6%)、参股金融(4.5%)和北部湾自贸区(4.1%)表现亮眼。

  工业利润有所反弹,险资举牌催化市场上涨

  10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达9.8%,相比9月(7.7%)有所反弹,主因上游行业受益于资源品涨价,利润出现明显改善。其中黑色金属矿采选业利润降幅收窄,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化学纤维制造业和黑色金属冶炼及延展加工业等行业利润大幅改善。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在看到上游资源品涨价的同时还需关注下游需求是否回暖,否则难言经济的复苏。

  上周保险资金举牌A股带动了相应板块的高光表现。其中,安邦保险两次举牌中国建筑、阳光保险举牌吉林敖东。在险资举牌的催化效应下,家电、建筑装饰的周涨幅分别达到6.3%,3.8%。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无论从险资配置逻辑、机构持仓情况还是从周期品盈利复苏来看,短期大盘股优于小盘股的逻辑仍然不会改变。

  关注深港通获批开通带来的投资机会

  11月25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称深港通将于12月5日开通,同事还公布了港股通、深股通名单。深交所发布了深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单,共417只,约占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市值的87%,日均成交额的91%。香港联交所同日公布的深股通股票共881只,约占深市A股总市值的71%,日均成交额的66%。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在人民币贬值预期下,港股估值洼地的特性将愈加明显。因此从低估值、分散风险的角度看好港股作为大类资产的配置价值。

  在国内资产配置方面,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继续维持A股中长期配置价值正逐渐显现的观点,但考虑到两融余额的上涨趋势有所缓和,本周市场情绪或有所降温。具体配置方面,继续看好受供给侧改革和严寒影响的原材料和能源以及短期有“深港通”催化的券商。主题方面看好一带一路和险资举牌相关概念。

  (策略观点来自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128/n474337691.shtml report 1509 上周(11月21日至11月25日)A股如期向上突破,上证综指收于3162点,周涨幅为2.2%,大盘股票表现依旧好于小盘股,其中沪深300涨幅3.0%、中证500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