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次新基金公司急剧分化 新沃旗下产品大幅缩水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

  随着基金数量爆发式增长,投资者“挑食”日益明显,次新基金公司出现急速分化。有的公司用业绩或精准定位打开市场,成立仅仅两三年时间,规模就跃居全行业前1/3,但还有的基金公司因旗下产品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导致规模缩水,排名垫后。

  优者更优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已成立的基金公司共有107家,还有13家取得公募资格的资产管理机构。其中,2013年以后成立的次新公司有30多家,经过几年发展,这批公司的业绩和规模已出现急剧分化,如兴业基金、国寿安保基金、上银基金、前海开源基金、中加基金等公司的公募资产规模在三季度末时都已跻身前50名。

  即便是成立于2015年的泓德基金,天相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公募资产管理规模也已达180亿元。在这背后,基金业绩对其品牌显然有极大促进作用,其明星基金经理王克玉管理的泓德优选成长基金,成立于2015年5月21日,历经多次市场大幅下挫,截至今年11月24日仍然获得13.6%的收益,相当强劲。

  还有如前海开源一方面靠制度变革,股权激励等吸引人才,做好产品业绩,另一方面积极布局沪港深基金,抓住了这一波市场机会。

  鑫元基金则是另一个样本,自2013年成立以来即专注于固定收益的细分市场,今年的规模同样快速增长。鑫元基金总经理张乐赛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公司就实现盈利,2016年的利润增速继续保持上扬势头。

  次新公司仍有超车机会

  与此同时,有的公司在成立一两年后仍看不到向好势头,在业绩、品牌、团队搭建上都有欠缺。如新沃基金,目前公司旗下仅两只产品,与泓德基金等已进入良性循环不同的是,新沃基金旗下通盈灵活基金在成立后不久即遭遇大额赎回。资料显示,该基金今年9月22日成立,认购户数仅仅206户,募集资金也仅仅2亿出头,看着像一只定制基金,但据记者了解,该基金在9月26日打开赎回后,资金纷纷出逃,目前规模维持在5000万左右。按目前规模来算,净赎回率达约75%。

  同时,该公司正在发行一只债券基金,据了解,该基金于11月1日开始发行,目前募集不乐观,已公告延长募集期,但在延期后,恐也难成为其托管行的主推品种。而且从基金经理背景来看,仅4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2015年8月加入新沃基金,这可能也会使投资人对基金运作成效心生疑虑。

  分析人士称,新公司,小基金并非没有出路,关键是要找准一个方向持续发力,利用制度来凝聚人心,很多基金公司并没有绝对的竞争优势,次新公司仍有超车机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130/n474502019.shtml report 1363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随着基金数量爆发式增长,投资者“挑食”日益明显,次新基金公司出现急速分化。有的公司用业绩或精准定位打开市场,成立仅仅两三年时间,规模就跃居全行业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