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华安基金联合平安证券 打造黄金投资神器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股市债市均持续震荡,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黄金的资产配置作用凸显。在此背景下,华安基金旗下“黄金宝”将首次在国内券商平台——平安证券上线。专业人士分析,与银行相比,券商平台的黄金类投资品种较少,平安证券此次上线黄金宝,能够极大地拓宽投资者大类资产配置投资标的,提升财富管理客户投资品质。

据了解,黄金宝是华安基金推出的全新黄金投资服务,买入黄金宝即等于申购华安黄金易ETF联接A类份额(基金代码:000216)。该服务通过华安黄金易ETF联接A基金份额与实物金的价值换算,向投资人直观展示华安黄金易ETF联接A基金对应的黄金现货价值。与其他投资黄金渠道相比,黄金宝优势明显:背靠实金、跟踪金价;按克计价、一目了然;投资有真金、起购门槛低;囤金好方便、费用更低廉。

在此前由华安基金主办的“论道•黄金——资产配置高端峰会”上,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发表了《布局2017年从宏观格局看资产配置策略》的演讲,他强调了黄金在配置中的重要性。李迅雷分析,目前黄金估值很低。过去30年中,黄金在所有资产组合中是低配的,这一轮黄金的上涨是由美元超发带来的,接下来将是由于人民币贬值的因素导致黄金价格上涨,第三轮将是由于通胀导致的金价上涨。

海通证券研究所钟奇博士也表示,随着全球金融体系的紊乱和地缘政治风险的频发,黄金越来越受到各国央行的青睐。10年来黄金供给的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曾经占到总供给17%的官方售金已从2009年变为负贡献,而净买入量在2011年增长了471%,2014年增长了45.30%。央行作为黄金投资的“庄家”,其态度的转变是利好金价上涨的动力之一。

华安基金是国内首批成立的5家基金公司之一,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华安基金资产规模达到2776亿元,有效资产规模排名行业第九位,权益类资产管理规模排名行业第八位,累计为投资者实现分红417亿元。

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表示,华安基金确立了“以专业创造价值,以创新引领发展”的使命,七开行业先河,多次填补公募基金领域的空白。华安黄金ETF(代码:518880)的规模从年初的2吨一路增长,目前已经约27吨,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黄金ETF,华安黄金ETF还是国内ETF融资融券市场最为活跃的产品之一。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130/n474585776.shtml report 1171 今年以来股市债市均持续震荡,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黄金的资产配置作用凸显。在此背景下,华安基金旗下“黄金宝”将首次在国内券商平台——平安证券上线。专业人士分析,与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