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圆信永丰基金余文龙:精研趋势 价值选债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圆信永丰基金 余文龙
  • 手机看新闻

  10月底以来,由于市场资金紧张、人民币汇率快速贬值以及通胀预期上行等因素,国内债市进入一波调整。圆信永丰固定收益部总监余文龙表示,债市调整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2017年年初可能会出现积极变化,而未来一年市场很可能没有单边行情,要以价值投资为理念,精选安全边际高、具有性价比的资产,从而获得超越市场的回报。

  坚定看好价值投资

  自2011年博士毕业后,余文龙进入申万研究所从事固定收益研究,专注于宏观利率研究,于今年6月开始担任圆信永丰固定收益部总监。5年的研究经历使其形成稳健的投资风格,善于从企业基本面出发,选择收益风险比更高、票息保护能力更强的个券持有。余文龙表示:“和股票投资类似,在债券市场,遵循价值投资理念同样重要,选择安全边际高、具有性价比的资产,从而获得中长期理想的回报。”

  在具体的操作策略上,余文龙举例介绍说,年中时考虑到企业盈利有所改善,精选了一些中等评级的信用债持有,甚至包括部分城投债,并一直持有到现在。最终的效果可能比重仓利率债并频繁进行波段操作要强,其中还不乏后来上调评级的品种,基于对企业基本面的观察和理解,获取超额收益。

  对于2017年的债券市场,余文龙认为,未来一年未必有单边行情,可能会是“有上有下”的行情,判断牛熊没有那么重要,关键是踩准节奏,以寻找“预期差”为主要策略。

  注重追求绝对收益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1月21日,圆信永丰纯债、圆信永丰兴融等几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水平均排在同类基金的前1/3,其中表现最好的圆信永丰纯债A今年以来收益率达到了5.53%,排名在前1/10。

  出色业绩离不开团队的投研实力。余文龙介绍,目前团队覆盖宏观利率研究、信用评级等不同背景的人员,吸引了金融期货成熟经验的研究员,曾在新世纪资信评估、鹏元资信评估等评级公司任职信用分析师等优秀人员,未来还即将引入具有交易背景的人员加入。

  除债券基金外,旗下偏股型基金产品也有亮眼表现。Wind数据显示,圆信永丰旗下股票主动型基金今年前三季度平均收益率19.32%,位列109家基金公司首位;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5.38%,位列109家基金公司的第六名。值得一提的是,据《中国基金报》统计,从2014年到今年上半年,圆信永丰以每收取1元管理费为投资人获取21.34元的投资收益,成为最为投资人赚钱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在大力发展公募业务的同时,圆信永丰也注重专户业务的发展。余文龙透露,目前已经形成量化对冲主动管理、期货CTA以及定向增发三大业务版块,以系列形式持续发行专户产品。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01/n474612176.shtml report 1382 10月底以来,由于市场资金紧张、人民币汇率快速贬值以及通胀预期上行等因素,国内债市进入一波调整。圆信永丰固定收益部总监余文龙表示,债市调整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