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章硕麟:各类资产波动率或将加大

来源:搜狐基金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11月30日,上投摩根基金在北京举办“2017上投摩根国际投资趋势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洞见趋势,领先配置”,多名重量级嘉宾围绕全球宏观经济及金融新趋势、全球投资资产配置策略作了精彩演讲,并对2017年中国投资市场的机会和资产管理解决方案进行了探讨。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章硕麟在致辞中表示,从国际市场来看,在美国经济的拉动下,明年全球经济列车的 速度可能会加快,美元资产表现预期会相对较好,亚洲新兴国家也有望在美国复苏之后缓慢恢复;同时,明年是全球的“选举年”,美国新一届政府的政策、欧洲政局的发展,都将影响全球投资者的行为。因此,各类资产的波动率预期都将进一步加大。需要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中, 探寻具有更高风险调整后回报的投资机会。

  以下为章硕麟致辞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白驹过隙,转眼2016已临近尾声,资本市场也进入了收官阶段。继去年首届上投摩根国际趋势论坛成功举办后,今天我们又相聚一堂,共同展望2017年的全球市场变化。

  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近300位,来自各大金融机构、基金销售 机构、基金评价机构、以及媒体的朋友们。在此,我谨代表上投摩根,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

  回顾2016,我们在资产荒中寻找答案。展望2017,我们将在 不确定性中砥砺前行。

  从国际市场来看,在美国经济的拉动下,明年全球经济列车的 速度可能会加快,美元资产表现预期会相对较好,亚洲新兴国家也有望在美国复苏之后缓慢恢复;同时,明年是全球的“选举年”,美国新一届政府的政策、欧洲政局的发展,都将影响全球投资者的行为。因此,各类资产的波动率预期都将进一步加大。

  从国内市场来看,政府针对地产行业出台了极为严格的调控政策,房屋开工率、新房交易量将从高点下滑,而以基建为主的财政政策 刺激将有望发力,但谁将接棒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尚有待观察。

  因此,在2017年,我们需要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中, 探寻具有更高风险调整后回报的投资机会。

  长期以来,上投摩根深耕国际投资领域,目前跨境业务规模超过200亿元,建立了业界首屈一指的国际投资品牌。我们拥有丰富且高品质海外产品,例如,北上互认基金方面,我们的市占率超过90%;QDII基金方面,2016年我们全部QDII产品均取得正收益,其中全球天然资源基金2016年业绩亮眼;QDLP方面,作为国内公募基金中首家获得额度的公司,目前已完成全部额度销售;而对于即将开放的深港通,我们已经加大力度进行布局。国内投资方面,为应对资产荒和波动率不断加大的二级市场,我们不断创新,自主创设了严控回撤、追求稳定收益的目标收益产品;同时,尚腾子公司的多元策略产品已进入最后的发行阶段。该产品利用大类资产之间的低相关性降低风险,并灵活运用多项投资策略进行收益增强。

  上投摩根与中外方股东密切合作。在国内市场,通过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庞大的客户群和网点覆盖,服务国内各类投资人的多元配置需求; 国际市场,借助摩根资产管理全球领先的投资经验和品牌影响力,在引进优质海外产品的同时,实现海外布局。真正做到立足中国,放眼全球。

  今天,为更好地对2017年全球投资进行解读,我们邀请了多位重量级的嘉宾进行演讲以及圆桌讨论,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投资启示。

  最后,再次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诚挚的谢意,并预祝大家收获一个丰硕的2017。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01/n474624389.shtml report 1650 2016年11月30日,上投摩根基金在北京举办“2017上投摩根国际投资趋势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洞见趋势,领先配置”,多名重量级嘉宾围绕全球宏观经济及金融新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