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深港通正式开闸 巧借南方ETF基金投资深港股市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备受市场广泛关注和期待的深港通于12月5日正式开启,标志着深港两地股市的互联互通正式落地。有专家指出,深圳股市的特性非常明显,深交所交易量最大的板块是中小板。深圳更多的是高科技、信息技术、新经济、稀缺产业的龙头企业,而香港更多的是金融企业,与上交所相比,深圳资本市场与香港资本市场更具有互补的作用。

  受益于此,能够反映深港两市特征及互补优势的深证成指和恒生指数成为境内外投资者的优选投资标的,而在深港两市典型指数上均有产品布局的基金公司迎来发展良机。以产品线布局完善的老牌公募劲旅南方基金为例,该公司旗下南方恒指ETF基金(513600)、南方深成ETF基金(159903)、深成ETF联接基金(202017)为投资者捕捉两市投资机遇提供了重要配置工具,同时这三只基金也成为当下最受境内外投资者关注的投资产品之一。

  资料显示,作为业内首只获批的沪港通基金,南方恒指ETF跟踪标的为香港市值最大、成交最活跃、蓝筹股的代表性指数恒生指数,其成份股为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50只市值最大、成交量最活跃的股票。目前,恒生指数市盈率约11.4倍,估值优势明显,是投资者投资香港市场的较好选择。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南方恒指ETF年初以来的净值涨幅为12.21%,远超同期上证综指-7.51%的区间涨幅,充分体现出港股市场的投资机遇和基金管理人的投资实力。

  除此之外,南方恒指ETF在资金使用效率、额度限制、费率情况、套利交易、准入门槛、标的指数等多个方面均有明显优势。第三方研究机构大泰金石以近一年收益率数据做基金指数基准跟踪误差分析(以恒生指数收益率为基准),发现南方恒指ETF在业内多只恒指ETF基金中跟踪基准最为紧密,而且南方恒指ETF相较于其他恒指ETF指数持有成本更低。

  在深市方面,深港通开通后深股通涵盖了881只深圳市场的股票,市值覆盖率约70%。同时,板块分布相对均衡,其中包括约200只来自深圳创业板的高科技、创新股票。作为深市主流的宽基指数,深证成指是能代表深市特征的典型标的指数,无疑成为投资深港通的优选工具。资料显示,深证成指的样本股包括主板公司162家,中小板公司230家,创业板公司108家,分布与深交所上市公司的整体情况接近,其收益与波动特征也与深证整体市场高度相似。同时,深证成指与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的相关系数达到0.95以上,表明深证成指也能够很好地反映中小板、创业板市场的运行情况,体现多层次市场的成长与创新特色,被誉为深圳证券市场的标尺指数。

  作为全市场第一只深成指ETF和联接基金,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深成指ETF和南方深成指ETF联接(202017)成为场内外投资者布局“深港通”A股机遇的重要工具。资料显示,目前国内跟踪深证成指的相关指数基金产品共有5只产品,全面覆盖了ETF、分级基金、普通指数基金等多个产品类型。而在诸多指数基金形式中,ETF因为费用低廉,跟踪精准,透明度高和交易高效等优点,是投资者进行短线交易和中长期配置的佳选;ETF联接基金则为场外投资者提供了投资ETF的便捷通道。从近三年来的历史业绩看,南方深成指ETF和南方深成指ETF联接基金的累积收益表现领先。

  事实上,除了上述两只基金外,南方基金旗下还有南方香港优选股票型基金(160125)、南方香港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001691)、南方金砖四国(160121)、南方创业板指数基金(002656)和南方创业板联接基金(002656)等五只深港通概念基金,且涵盖了主动股票型、指数型、混合型等多种投资类型,并覆盖到深港两市不同层次的市场。无论是内地投资者投资港股还是境外投资者参与深市都可以借道南方深港通概念基金掘金两市投资机遇。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05/n474963135.shtml report 2084 备受市场广泛关注和期待的深港通于12月5日正式开启,标志着深港两地股市的互联互通正式落地。有专家指出,深圳股市的特性非常明显,深交所交易量最大的板块是中小板。深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