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分级A价格指数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资金撤出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证券时报记者 张筱翠

  昨日分级A二级市场价格再次集体重挫,稳健股基指数(跟踪分级A的价格指数)单日跌幅达1.29%,创年内最大跌幅。在业内人士看来,当前债市仍不容乐观,短期介入分级A需谨慎。

  Wind数据显示,自10月底以来,稳健股基指数不断下行,一个月的时间,该指数累计跌幅超过5%,昨日分级A再次集体重挫,稳健股基指数的单日跌幅高达1.29%,创年内最大跌幅。

  具体来看,价格跌幅超过1%的分级A超过30只,占比22.14%,从板块来看,证券板块分级A跌幅普遍较大,其中证券A级、证券A、券商A级跌幅分别为2.16%、1.89%、1.28%,此外,在分级A中有“不死鸟”之称的H股A、深成指A,跌幅分别达4.5%、1.75%。

  伴随着二级市场价格的剧烈波动,资金撤出分级A的趋势明显。

  集思录数据显示,上周分级A规模大幅下滑,总份额由807亿份降至783亿份。其中,刚过去的三个交易日,分级A总份额缩水超过15亿份,券商A、国企改A等品种缩水最为严重,上周以来份额分别下滑约6.2亿份和4.2亿份。

  在业内人士看来,分级A二级市场价格和场内份额齐跌,或与近期债市深度调整有关。“自今年年初以来,资金不断涌入分级A市场,导致分级A场内份额增幅超过50%,大量资金涌入的同时,也推高了分级A的溢价率,分级A本身的价格已经很贵,一旦债市进入剧烈调整,分级A的债券属性便会发挥主导作用,其二级市场价格也会跟随债券市场进入调整通道,短期来看,分级A的调整可能仍未结束。”深圳一位债券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

  此外,分级A价格指数大跌,可能也与二级市场回暖、分级基金杠杆份额的赚钱效应有一定关联。“从历史经验看,权益市场回暖之际,分级A价格指数通常会遭遇下挫,毕竟股市赚钱效应明显时,市场的风险偏好度也会上升,资金可能会撤出稳健的分级A品种,转而追逐收益更高的投资品种。”广州一位分级基金资深研究人士对记者表示。

  不过,尽管分级A价格指数已深度调整一个多月,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当前债市的情况仍有待进一步观察,短期内投资分级A仍需谨慎。“从中长期来看,债市表现将决定分级A的价格走势,近期国债期货的表现不容乐观,国债期货T1703自10月底以来跌幅达3.47%,国债期货走势持续低迷让债市表现承压,虽然目前部分分级A收益率接近4.5%,个别品种溢价率向零靠拢,对投资者而言,仍建议以国债期货为信号,短期来看,投资需谨慎,介入分级A市场尚言之过早。”上述研究人士表示。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1206/n475031252.shtml report 1433 证券时报记者张筱翠昨日分级A二级市场价格再次集体重挫,稳健股基指数(跟踪分级A的价格指数)单日跌幅达1.29%,创年内最大跌幅。在业内人士看来,当前债市仍不容乐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