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保险系公募新军华泰保兴坚持“绝对收益”突围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大资管时代群雄逐鹿,公募基金早已成兵家必争之地,券商、保险、私募及信托甚至期货等各金融机构纷纷进军公募开疆拓土。其中,保险机构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保险资金运用的投资经验及独特的渠道资源优势,成为不容小觑的后起之秀。

  作为境内第一家由保险集团发起并控股的公募基金公司,华泰保兴基金成立伊始,就坚持以“绝对收益”为核心投资理念,严格风险控制,力求在混业竞争中“突围”。中国证监会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11月24日,华泰保兴尊诚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已获准募集,这是华泰保兴基金今年8月正式开业后获准募集的首只公募基金产品。作为一家保险系公募新军,华泰保兴选择以中低风险为特征的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作为公司的“开篇”之作,进一步彰显这家保险系基金对“绝对收益”投资理念的坚持、对中低风险产品的布局偏好。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最早走投资专业化、市场化道路的保险投资机构之一,成立20年以来,华泰保险坚持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实现年年分红、年年盈利,其专业投资水平和稳健投资风格深得市场认同。作为华泰保险集团旗下子公司,华泰保兴将成为华泰保险继“财险、寿险、资管”之后布局综合金融业务架构中的关键一环,有助于打通集团金融链条的整体规划,未来各项业务的发展,也将得到华泰保险来自全委托资产、股东资源、客户资源等诸多方面的有效支持。

  相比传统公募基金,保险系出身的华泰保兴更注重“绝对收益”的投资特性,这使得其在固定收益领域具备很强的市场竞争力。一方面,华泰保兴基金投研团队核心人员全部来自于华泰资产,有着服务多类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的丰富从业经验,尤其擅长管理绝对收益类产品;另一方面,华泰保兴将会秉承华泰保险20年来形成的大类资产配置和固定收益见长的稳健投资特色,以绝对收益为目标,充分把握市场投资机会,适量配置风险收益特征较优的资产,进一步增强组合收益。

  业内人士指出,保险系公募公司秉承保险资金运用过程中所形成的独特的收益理念及投资流程,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公募基金行业在投资管理及内部创新方面形成突破。长远来看,保险系公募基金公司的设立,不仅可以提升保险机构的资产管理能力,还有助于发挥协同效应,提高保险机构在大资管时代的综合竞争力。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06/n475067488.shtml report 1256 大资管时代群雄逐鹿,公募基金早已成兵家必争之地,券商、保险、私募及信托甚至期货等各金融机构纷纷进军公募开疆拓土。其中,保险机构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保险资金运用的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