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基金12月9日上市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市面上最纯的基建主题基金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基金(证券简称:基建工程,证券代码:165525)12月9日于深交所上市。

  从各大券商发布的2017年策略报告来看,基建投资依然是明年的确定性机会,作为稳增长的主力,国泰君安认为,积极财政政策料持续提升基建向上的预期。想要抓住基建主题投资机会的投资者只需输入代码165525,就可以直接通过股票账户,像买股票一样买基金。

  今年下半年,尤其是四季度以来,基建板块凌厉的走势让不少踏空者“扼腕叹息”。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日,中国建筑四季度以来上涨68.23%;中国铁建涨55.16%;中国中铁涨41.08%,中国电建涨36.79%,中国中冶涨35.70%……

  值得注意的是,这5只个股均为信诚中证基建工程三季度末的前五大重仓股。作为跟踪中证基建工程指数的指数基金,该基金下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28.34%,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10.73%;其中四季度以来净值增长21.74%,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7.96%的涨幅。

  公开资料显示,信诚基建工程是今年7月份由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分级转化而来,以中证基建工程指数为跟踪标的指数,通过严谨的数量化管理和投资纪律约束,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凯石投资根据今年中报披露的“建筑业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作为指标,从16年二季报建筑业占净值比来看,该基金超过90%的部分投资于建筑业股票。因此该基金也被凯石称为“目前市面上纯度最高的基建主题基金”。

  从已经发布的券商2017年投资策略来看,2017年稳增长压力较大,基建投资将托底明年的经济增长,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的情况下,基建投资将持续加码,以对冲房地产和制造业投资的下滑。与此同时,PPP宏观逻辑将进一步加强,一代一路战略突围,海外订单及开工将进一步加速,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将在明年进一步释放。国泰君安认为,2017年大蓝筹大基建仍是大势所趋。在此背景下,市场上的基建主题基金投资价值再度显现。

  另外,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上台后或将加大美国贸易保护壁垒,迫使依靠与美国贸易带动经济增长的国家将经济重心重新回归国内,从而掀起全球基建热潮。

  在此背景下,看好基建行业未来表现的投资者,不妨借道信诚基建工程分享行业发展带来的投资机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09/n475374095.shtml report 1280 市面上最纯的基建主题基金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基金(证券简称:基建工程,证券代码:165525)12月9日于深交所上市。从各大券商发布的2017年策略报告来看,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