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年末排名站打响 先锋榜十强收益超五成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年内最后22天,备受关注的私募先锋榜(广东)年度冠军就要诞生了。虽然近期市场波动变大,但目前已经到了最白热化的争夺阶段。目前处于第一名的是尚诚壹品丰年定增1号,今年以来收益率为148.70%,超过第二名瀚信定增1号50个百分点,初露冠军相。

  私募年末排名站打响

  证监会主席公开谴责“险资野蛮人”后,近期沪指出现巨震,12月5日(本周一)向下跳空开盘,举牌概念股全线下调,当天股指击穿20日均线。截至本期榜单数据统计截止日,沪深300指数报收3475.75点,较年初下跌6.84%,相比上周下滑1.76%。中债总全价指数收于124.11点,债券价格继续下行,较前期下跌0.99%,债券市场成交额约21.67万亿,较上期上升了4.86%。商品市场总成交额约6.41万亿元,较上期上升了1.93%。

  截至发稿日,从近期有净值数据披露的产品看,今年以来,华南区私募基金录得的最高收益为148.70%,最大亏损为-63.09%,首尾相差221.79%。本期股票、相对价值两大主力策略平均收益分别为-2.72%和1.84%,受近期股指下行及期货市场震荡的影响,两大策略的综合表现均有下滑。

  临近年底,私募冠军争夺越发激烈,从投资快报股市广播主办的私募先锋榜(广东)前十排行榜来看,前十强今年收益率均超过50%。其中,目前处于第一名的是尚诚壹品丰年定增1号,截至12月2日,今年以来收益率为148.70%,超过第二名瀚信定增1号50个百分点。目前来看,只要不出黑天鹅,尚诚壹品丰年定增1号今年夺冠的希望很大,初露冠军相。

  排在第三位的是辰阳投资朱威管理的辰阳恒丰1号,截至12月2日,今年以来收益率为86.19%。投资经理朱威出身券商,目前公司资管规模超10亿元。还有一位有力的前三甲争夺者是上元1号,由上元资本的雷志强、杜晋钧管理,截至12月2日,今年以来收益率为79.21%。

  私募精英看好成长股结构性机会

  据统计,从公开披露的数据来看,今年以来,华南区股票策略私募产品的平均收益为-2.72%,其中41.14%产品录得正收益,58.59%的产品录得负收益。最高收益最为86.19%,最大亏损为-63.09%,首尾相差149.28%。

  在私募先锋榜(广东)股票策略排行榜上,辰阳恒丰1号继续排在榜首,该产品运作1年半左右,整体表现不错,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已接近90%,确实可圈可点,其历史最大回撤为20.05%,净值仅在沪指冲破3300点并于高位震荡期间出现下行。

  上元1号继续排在亚军位,产品净值有所下滑,目前录得最新净值为2.0751,今年以来收益率为79.21%。一二资本一期净值近期急速下滑,运行出现极大波动,目前录得最新累计净值为1.5960,该基金今年以来增长率一度超过一倍,但其投资风格是偏激进的,尤其是最近,我们看到产品在极短时间内竟出现了极大的回撤,这类黑马投顾有待持续考察。

  由广东广播电视台财经节目中心策划主办、广东辰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期私募先锋榜“私享会”上,不少私募精英看好成长股的结构性机会。辰阳投资投资总监谭建辉提到,目前仍然处于存量博弈阶段,主导力量来自于产业资本、国家队、险资、公私募机构。因此未来的盈利模式主要在于选择有潜力的牛股和寻找差价博弈的机会。辰阳投资的投资经理范宇分享了对明年成长股的思考。他认为成长股前景依然值得期待,但投资机会是结构性的,主要看好半导体、信息安全、生物医药、汽车、工业4.0等。

  相对价值策略产品最高收益逾七成

  据统计,从公开披露的数据来看,华南区今年以来相对价值策略私募产品的平均收益为1.84%,其中63.49%产品录得正收益,34.92%的产品录得负收益。最高收益为72.75%,最大亏损为-23.38%,首尾相差为96.13%。受益于前期期货市场的强势与股票市场的回暖,本期相对价值策略平均表现继续好转,然而后续是否会面临其它的黑天鹅风险冲击,我们且拭目以待。

  本周私募先锋榜(广东)相对价值策略排行榜的前三甲位置基本未发生变动,深圳量华逆袭一号继续保持本期榜单的冠军位置,该产品是一只期货对冲产品,今年以来表现优异,曾多次进入相对价值榜单前十。股市广播基金观察员表示,今年以来期货市场部分品种趋势明显,或是该产品净值大幅飙涨的主要原因,该产品前期出现过较大的波动,然而在近期的期货市场震荡行情下,产品净值下行控制还是做得相当不错,我们确实可以看到该投顾在投资上有长足的改进。

  益沣成钜瑞对冲1号排在第二名,该产品成立以来运作稳健,在风险控制上做得相当不错,投资者可关注。同为市场中性策略的微观世界量化对冲一号排在第三名,该产品今年以来大致稳健,但产品初期出现过不小的回撤,投资者应再多观察一段时间。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1210/n475472830.shtml report 2543 年内最后22天,备受关注的私募先锋榜(广东)年度冠军就要诞生了。虽然近期市场波动变大,但目前已经到了最白热化的争夺阶段。目前处于第一名的是尚诚壹品丰年定增1号,
(责任编辑:张彬 UF0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