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金鹰基金陈颖:继续看好改革机遇 捕捉成长股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临近年末,又到了盘点业绩的时候,受年初熔断影响,不少权益类基金截至目前仍是负增长,但也有部分深挖个股的基金获得了不菲的超额收益,过个丰收年。

  记者注意到,从1月28日上证最低点到12月2日,在507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金鹰稳健成长以58.32%的净值反弹,大幅跑赢同类基金,排名第1,拉长周期来看,该基金2年、3年、5年期回报也均在同类前10。

  成长股捕手

  众禄研究中心报告显示,金鹰稳健成长基金持仓稳定性非常突出,平均每季度末持有股票仅20只左右,重仓股票持有时长超过一年,持有其他股票的时间也远远超过同类基金,可见该基金严格慎重选择持有股票的必要性。投资理念成熟,不参与市场投机,该基金挑选股票注重对于股票内在价值的挖掘和发现。

  公开资料显示,陈颖2015年6月开始独自担纲金鹰稳健成长,也可谓经历了市场大起大落。“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尝到了投资的各种酸甜苦辣。”陈颖坦言。但正是这样的市场考验,陈颖一步步修正投资理念,使其更接近自己理想的投资境界。

  “我不是交易型选手,很少判断大盘点位。相比追逐热点,我更希望买入一只股票,持有一段时间后成为市场热点。这或许和我性格也有关系。”陈颖认为,热门股票的估值往往在短时间内被资本推得很高,但实际上企业的发展是缓慢向前的,他更愿意发现一匹“黑马”,并伴随其一起慢慢成长,在选择股票时,坚持“宁缺毋滥”。

  而每次股灾后金鹰稳健成长净值的恢复性上涨,也进一步印证了陈颖的观点。年初熔断导致三连跌之后,市场恐慌情绪蔓延,陈颖从持有股票的基本面出发,坚持独立判断,没有随波逐流做出不理性的操作,这也使得稳健成长在随后的市场缓慢抬升中,大幅跑赢同类基金,录得优异的投资回报。

  他认为,作为机构投资者,在市场非理性的状态下,更需要做出理性的判断决策。

  继续看好改革机遇

  对于未来的市场,陈颖仍然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完成底部修复,指数上下空间均有限,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在整体趋势上市场会震荡上扬,部分个股仍可能走出较好的行情,深挖个股仍将是投资中的主要工作,将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化工子行业以及配电网建设等方面机会。

  今年以来,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需求的温和拉动,工业产品价格出现企稳和小幅度反弹,部分传统行业的供给结构出现较大幅度的改善。陈颖并未选择涵盖范围太广的贵金属和大宗商品等板块,他认为这类品种的博弈色彩较为浓厚,难以把握,反而另辟蹊径选择了“小而美”的化工子行业。小行业竞争格局相对清晰,体量适中,比如尿素、草甘膦、丙烷等行业,互打价格战,大多数企业经过近五六年的亏损到了崩溃的边缘,行业已经到了自然出清的区间,在供给侧这个推手和催化剂的作用下,这一进程会加快。

  除了上述机会,陈颖还看好电网改革带来的售电和配网建设以及“一带一路”领域的投资机遇。他表示,重大项目落地后确实能产生经济效益,而且通常会带来更大的影响力。比如巴基斯坦瓜达尔港项目建设,将给沿线国家和中巴两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12/n475583694.shtml report 1514 临近年末,又到了盘点业绩的时候,受年初熔断影响,不少权益类基金截至目前仍是负增长,但也有部分深挖个股的基金获得了不菲的超额收益,过个丰收年。记者注意到,从1月2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