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网银平台瞄上公募FOF 或催生机构定制潮流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等待公募FOF获批的不仅是作为管理人的基金公司,那些计划以公募FOF为底层基金的网银平台也在翘首以盼。

  记者获悉,一家拥有千万级活跃个人用户的股份制银行网银平台,拟以公募FOF为底层基金打造一款中长期理财产品,只待公募FOF产品获批,该银行就将在其个人网银版本中嵌入这款产品,此举有望为相关公募FOf带来可观的规模增长。

  业内资深人士分析,如此通过公募FOF解决客户配置需要,有可能催生机构定制公募FOF的一个潮流。

  从FOF指引出台、FOF基金经理资格考试,到11月下旬第一批FOF基金经理注册函下发,再到上周首批上报FOF产品的基金公司收到受理函,公募FOF的进展备受业内关注。记者了解到,根据该银行网银平台对互联网大众客户群的分析,除了现金管理类产品,“小白”客户需要银行通过筛选,把一些投资和风控稳健的基金包装成简单明白的理财产品,嵌入个人网银,该行为此开发了一系列风险收益不同的简单理财产品,按短期和中长期进行布局。目前已推出债券短期产品,未来以公募FOF为底层基金的将是中长期理财产品。

  把FOF作为中长期理财产品嵌入网银平台将带来可观规模,未来有望出现机构定制潮流。以目前已嵌入该行网银平台的月度理财产品为例,在上线的近一年时间里,客户量已超过100万,在每只产品限购10万元的前提下,规模已接近200亿元。“这个规模增长可以作为FOF规模增长的一个参照,而且这仅是一家网银平台接入的效果,在排他协议到期后,多家机构定制不同产品,规模增长还会更快。”前述业内资深人士说。

  与此同时,这一合作模式的巨大想象空间也被互联网金融机构看在眼里,记者了解到,有互联网金融机构正在考虑与基金公司合作,推出以公募FOF为底层基金的产品。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1215/n475925270.shtml report 944 等待公募FOF获批的不仅是作为管理人的基金公司,那些计划以公募FOF为底层基金的网银平台也在翘首以盼。记者获悉,一家拥有千万级活跃个人用户的股份制银行网银平台,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