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美联储加息 基金:利好配置美股港股黄金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利好港股美股及黄金

  本报见习记者 侯小溪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美联储发布FOMC会议公告宣布加息,即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移25个基点至0.50%-0.75%,这是美联储在2015年12月启动加息之后的首次加息。

  而就在12月15日,期货市场早盘,5年期、10年期国债期货双双跌停,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加息落地成为债券市场暴跌的诱因。作为资本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基金公司对加息怎么看?而在加息后,基金公司较为看好哪些投资标的?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采访梳理了多家基金公司,部分基金公司认为,短期市场的扰动更多的是受投资人情绪影响,而港股、美股及黄金被多家公司看好。

  与十年期国债无绝对相关性

  美联储加息落地,修正后的点阵图显示明年或有3次加息,消息刺激下美元指数创14年新高,国债大跌,消息刺激之外,美联储加息到底对中国市场影响几何?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债市短期扰动更多的是受投资人情绪影响,但中长期仍将回归基本面因素。而资金面上,广发基金认为,对于中国而言,资本流出压力提高,或许明年加息的可能性提高到了零以上;博时基金则表示,未来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加。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美联储加息将收紧全球流动性,对债券市场短期内构成利空。需要指出的是,历史上来看,美国联邦基准利率方向与国内十年期国债并无绝对的相关性,短期市场的扰动更多的是受投资人情绪影响,但中长期仍将回归基本面因素。

  此外,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展望未来,短期收益率依然缺乏下行的触发剂,12月MPA考核(即将表外理财纳入“广义信贷”考核)以及明年年初居民换汇额度更新均是潜在的不利因素。但中长期来看,明年经济增速仍有下行压力,债券仍具长期配置价值。随着市场恐慌情绪释放,以及机构结构性降杠杆,债市收益率已经进入了一个具有相对吸引力的区间,未来1-2个月或是布局债市的良机。

  广发基金认为,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并不是个终点,特别是明年加息预期提高到三次,证明特朗普的基建计划叠加美国经济本身的弱复苏正在持续获得市场的认可。对于中国而言,资本流出压力提高,特朗普初步压制中国、拉拢俄罗斯的政策或对中国未来的政策导向有重大影响,或许明年加息的可能性提高。

  博时基金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鲁旭认为,美国整体的市场环境处于特朗普新政预期之下,“反全球化”、“财政刺激”、及“吸引资本回流”等可能成为美国主要政策主张,结合这样的宏观及政策背景来考量,未来加息的路径并不是超出预期的,甚至中国需要有所防范。当前,美债遭到抛售,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不断走高,美股上扬,这种情形短期看还可能继续。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影响主要有2个方面,分别是海外利率上行对国内利率形成牵引和美元走强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加。

  利好配置美股港股黄金

  而对于此次美元加息对国内投资的影响,各家基金公司观点也有所差异。其中广发基金认为,港股将成为未来半年较好的投资机会,鹏华基金在2017年比较关注美国股票的投资机会。而博时基金则认为,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而言,或成为中长期配置黄金的良好时机。

  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尤柏年认为,2017年比较关注美国股票的投资机会,总体上来说,美联储加息会引起美元的走强,从历史上来看会对新兴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制。从整个特朗普政策来看,很多政策落地的可能性非常大,对美国减税,从35%的税率降到15%-20%,这对美国企业盈利提升的影响是很高的。

  广发基金表示,对于内地投资者而言更有操作性的港股市场,或将是新兴市场中受损较小的。强势美元带来的资本流出,被港股通和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资本流入超越。明年全年港股即使扛着强势美元,仍然有望实现资金净流入。同时,中国企业盈利趋势非常好,明年上半年盈利特别是周期性行业将继续超预期。所以明年上半年策略上,港股将盈利超预期,同时,资金不会净流出。加息超预期对港股带来的一次性冲击,或将是未来半年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而从资产配置角度看,博时基金指数与量化部基金经理王祥认为,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而言,或成为中长期配置黄金的良好时机。即使从对冲汇率的角度而言,明年初随着新一年购汇额度的放开,人民币或有阶段性波动。今年以来国内金价的表现已经完美展现了其对冲汇率波动的重要功能,因此当前阶段配置黄金资产有望成为多赢的选择。

  渤海银行托管业务规模

  6年达25000亿元

  本报讯 自2010年获得证监会批复、正式获得托管业务资格以来,渤海银行托管业务始终秉承“专业为本、效率为先、费率合理”的理念,深入挖掘资管行业的托管业务需求。通过6年的努力,目前渤海银行已经取得了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保险资金托管资格、预付卡资金托管资格和基金业务外包服务资格,托管业务品种多达9大类20个,形成了较为丰富的产品线,在国内托管行业树立了自己的品牌。

  6年来,渤海银行托管业务资金规模呈几何级数似的增长。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渤海银行托管业务产品组合近4000个,全行托管业务规模超过25000亿元,实现托管收入5.88亿元,存托比指标高达4.94,成为托管业内的一匹黑马。目前,券商资管、信托保管、银行理财已经成为渤海银行托管业务中的三大支柱业务,特别是随着自主品牌“渤金账户”业务的设立和推广,渤海银行托管业务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吕 东)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1216/n476032401.shtml report 3012 利好港股美股及黄金本报见习记者侯小溪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美联储发布FOMC会议公告宣布加息,即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移25个基点至0.50%-0.75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