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前海开源王宏远:中国走出股债汇多杀的出路在于迅速大幅度增加黄金储备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前海开源 王宏远
  • 手机看新闻

  作者: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

  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及美联储前瞻持续多次加息的背景下,新的一轮国际货币战争已经正式以Twitter预告的方式开打了,这给新兴市场国家尤其是中国带来了巨大的快速冲击,中国人民币汇率创出几年新低、中国国债期货历史上首次出现跌停板、中国股市的压力加大,综合形势仍然在进一步恶化之中,潜在破坏性之大远远超过了2015年的股灾。全社会理应迅速进入危机处理模式,打破常规,把其重要性提高到去年救市级别的政治高度,打赢这场必须赢的货币战争和金融战争!因笔者正在国外出差,只能用手机写作,特简单具体建议如下:

  一、在国际市场上直接用人民币现汇敞开数量收购黄金现货。考虑到国际市场上较强的人民币贬值预期以及预期幅度,可能需要在目前市场金价的基础上加价30%左右,即以350元人民币/克(对应国际金价1500美元/盎司)左右的价格,向国际市场不限量收购黄金。这实质上相当于以1美元兑换9元人民币的人民币汇率水平,以国际黄金现价收购黄金,这会使得对人民汇率币最悲观的国际资金也愿意以此方案向中国官方卖出黄金。按照大概率预期有望在国际市场上直接用人民币买入10000吨黄金,不用花费一分钱外汇储备,实质上相当于一次性在国际市场上投放了3.5万亿人民币,加速了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换回了等值5000亿美元的黄金外汇储备。

  二、与此同时,鼓励中国居民的海外资产回流中国。凡是在限定期限内回流中国的居民海外资产,可以免除一切历史阴影,否则在明年CRS多边信息交换系统实施后从严追究。此方案预计会带来5000亿美元的中国居民海外资产回流中国,增加5000亿美元的中国外汇储备。为了增加中国居民海外资产主动回流的积极性,建议在限定期限内回流的资金可以享受前述黄金方案中30%的溢价水平,相当于鼓励中国居民将海外资产以1美元兑换9人民币的汇率水平兑换成人民币,不会产生任何未来损失,还可以一次性免除历史原罪。只有在限定期限内回流中国的资金才能享受此项优惠,这和特朗普鼓励美国跨国公司一次性将海外资产回流美国的政策目标是一致的。

  三、未来人民币与黄金实行百分比挂钩制,例如5%挂钩制,即每100元人民币中有5元人民币有黄金支撑。这是摧毁美元霸权必须要做的第一步。中国官方目前公开黄金储备接近2000吨,加上市场一直预期的国有商业银行持有的3000吨黄金,加上10000吨前述从国际市场上购回的黄金,中国实际黄金储备可以达到15000吨。再加上中国居民海外资产回流的5000亿美元,实际外汇储备重新回到了四万亿美元(即目前的三万亿美元外汇储备+5000亿美元海外居民回流外汇+从国际市场上购回的10000吨黄金等值的5000亿美元),人民币的含金量大幅度提高,人民币汇率将真正长期稳定,成为国际主要储备货币。

  四、也可以在国内用同样的价格让利于民,敞开数量收购黄金现货包括金饰品,以用作外汇储备,同时投放人民币增加原持有黄金居民的购买力,刺激内需和消费。

  总之,目前走出股债汇市三国杀的关键在于稳定人民币汇率,这个关键问题解决了,其它的问题都会相对比较好解决,因为篇幅关系这里不展开表述。美国新政府和美联储已经协调出手了,我们也应该抛开内部分歧,把金融市场上的人民内部矛盾缓一缓,团结一致,战胜困难,走出股债汇多杀局面,稳定人民币汇率,稳定中国金融市场,稳定中国经济发展预期,打赢这场新时代国际货币战争!时间已经很紧迫了,问题的严重性早已超过了去年股灾期间,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行动起来团结起来!!!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16/n476045173.shtml report 1857 作者: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及美联储前瞻持续多次加息的背景下,新的一轮国际货币战争已经正式以Twitter预告的方式开打了,这给新兴市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