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下跌,才是定投的好朋友

来源:好规划网
  • 手机看新闻

  来源:好规划网

  别人恐惧我贪婪;定投,就是要在人人恐惧时坚持。作为百搭的投资利器,基金定投的好处有很多,比如平均成本、分散风险,操作简单,尤其是在目前震荡的行情下,如果一次性将资金都投入在基金里,承担的风险还是很大的。

  但凡是风险投资,就没有只赚不赔的买卖,有多少赚钱的可能,就有多少亏损概率。所以当我们面对基金亏损时,不能慌,要淡定。很多定投在刚开始的时候,都是收益很低甚至没有收益的,不少投资者就此放弃了。特别是在股市单边下跌中开始定投,亏损通常较多一些。但这个时候也正是积攒更多份额的好时机。不妨“大跌大买,小跌小买,大涨不买,考虑止盈”。

  最不该做的,反倒是随意的停止、止损包括止盈。特别是在定投开始的前两三年,每个月几百块钱或者一两千块钱的投入,积累的总份额不多,随意赎回只会让你白白的浪费手续费。

  说一千道一万,基金这种投资工具,本来就不适合短期投资,如果想几个月内就看到满意的回报,还请绕道选择其他理财工具,比如固定收益的P2P、银行理财。当股市/债市处于暂时的低迷期时,你应该更加坚定不移的进行定投,用更便宜的净值换来更多的份额。

  1. 债基也亏,是否继续持有?持有。

  债市经历了比较明显的回调,净值也出现了回落,但是比起权益类基金那激荡人心的跌幅,债券基金还是稳定>风险的,所以不必恐慌,债券基金依然是很好的资产配置产品,我们都值得拥有。

  2. 是忍痛割爱还是继续拿着?分情况。

  看到这个问题时,我会先问你“你持有基金多长时间了?”如果只有半年、几个月、一年左右,好吧,继续拿着就行,这点时间对于基金来说可以忽略不计。如果你说已经持有两三年了,到现在依然亏损,那建议你还是另选好基,走为上。

  3. 净值大跌,能否加仓?能。

  但前提是你资金充裕并且都是闲钱,你还能承受一定的风险,否则就别往里扔钱了。

  最后,用最简单的几句话,概况一下常见的几类基金,到底该如何持有。

  1.权益类基金,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和指数型

  持有方式:推荐定投,一次性买入可以作为大跌时的加仓方式;

  持有时间:熊市买入,牛市卖出;

  持有策略:别一直傻傻的拿着,要在一定的时间内进行适度的调整,比如持有比例、具体个基的选择,定投要止盈不止损。

  2.债券基金

  持有方式:推荐单笔买入,定投尚可;

  持有时间:股市震荡或熊市时买入并持有;

  持有策略:主要用于分散资产组合的风险,应关注基金的长期业绩的稳定性,根据行情做适度的调整。

  3.货币基金

  持有方式:零存整取/灵取;

  持有时间:一直持有;

  持有策略:不要当成能帮你赚钱的工具,有暂时用不上的闲钱,为了获得比银行存款略高的收益和流动性,选择货基。

  4.分级基金

  持有方式:单笔买入,但不建议多买,控制仓位;

  持有时间:牛市买入,牛市卖出;

  持有策略:有杠杆,快进快出做波段,但风险很高,小白请绕道。

  5.主题基金

  持有方式:单笔买入;

  持有时间:适合结构性行情中,不必长期持有;

  持有策略:由于市场是轮动的,因此主题类基金的波动也更为明显,见好就收。没精力关注市场和政策走向的,别盲目选择主题基金。

  6.保本基金

  持有方式:单笔买入;

  持有时间:熊市或震荡市;

  持有策略:认购期买入并坚持持有到期,不要提前赎回。

  (好规划网微信号 ID:plan141)

  甄选优质的金融产品、评测热门金融产品;科普金融投资知识;提供赚钱方法和途径。让你赚钱更轻松!

  查看更多理财干货,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金融工厂精选”


fund.sohu.com true 好规划网 https://fund.sohu.com/20161220/n476360652.shtml report 2547 来源:好规划网别人恐惧我贪婪;定投,就是要在人人恐惧时坚持。作为百搭的投资利器,基金定投的好处有很多,比如平均成本、分散风险,操作简单,尤其是在目前震荡的行情下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