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债市风波未止,关注改革机会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广发基金
  • 手机看新闻

  A股上周(12月12日至16日)出现较大调整,上证综指收于3123点,周跌幅达3.4%,其他主要指数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挫,沪深300下跌4.2%,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3.0%和4.8%。从一级行业来看,建筑装饰(-5.8%)、计算机(-5.4%)和银行(-4.6%)跌幅较大。主题方面,农业供给侧改革和国改主题表现较好,其中生物育种上涨1.7%,土地流转上涨1.5%,上海本地重组则录得0.9%的涨幅。

  债市风波未止,调整或继续

  内有年末流动性趋紧以及抑制资产价格泡沫、防范金融风险的政策态度,外有美联储加息落地叠加明年或加息3次的鹰派言论带来的人民币贬值压力,上周债市延续了自11月以来的调整趋势。长、短端利率继续抬升,其中7天银行间同业拆借加权利率上行33个基点,而5年期、10年期中债国债到期收益率则分别上行21和22个基点。周四(12月15日)国债利率期货甚至一度全线跌停,虽然上周五(12月16日)央行通过逆回购和MLF为市场注入了流动性,但预计未来债市流动性整体偏紧的趋势仍会延续。

  上周债市黑天鹅事件频发,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流动性短期偏紧叠加债市黑天鹅事件频发会对债市投资者的情绪形成进一步的抑制,债市的调整可能还没有结束。

  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相关的投资机会

  12月14日-12月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此次会议值得重点关注的有两点:首先此次会议确定稳中求进是2017年经济发展的主基调,相比稳增长,改革可能是未来的侧重点。其次,需要注意的是会议把抑制资产泡沫、防范金融风险提到了更重要的位置。

  此外,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建议关注会议中新提出的“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相关投资机会以及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相关投资机会。从历史统计数据来看,如果以1年为考察区间,中央经济会议利好的相关板块相对大盘都会有一定的相对收益。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监管层收紧险资举牌对A股的影响仍在,A股短期或继续休整。但从中期来看仍然认为A股在大类资产中更具“性价比”,继续看好A股的配置价值。具体配置方面,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维持此前对“农业供给侧改革”和“国改”相关概念的推荐。

  (策略观点来自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20/n476383643.shtml report 1532 A股上周(12月12日至16日)出现较大调整,上证综指收于3123点,周跌幅达3.4%,其他主要指数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挫,沪深300下跌4.2%,中证500和创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